心脏手术可以不开胸 最快当天就能出院

温州网 2017-11-26 09:28:43
预计明年我市医疗机构就能独立开展这项手术。

  温州网讯 心脏瓣膜手术可以不开胸,患者最快当天就可以出院。昨天,中加联合心脏微创及瓣膜修复技术培训基地在温医大附一院成立,加拿大皇家外科学院院士、温哥华圣保罗总医院心脏外科叶箭教授来温开展技术培训并亲自操刀手术,预计明年我市医疗机构就能独立开展这项手术。

  心脏主动脉瓣病变是仅次于高血压、冠心病的第三大心血管疾病。在老年人中发病率较高,50~59岁发病率0.2%,75岁以上则骤增到2.8%。

  随着介入技术和胸腔镜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心血管疾病能够通过微创介入和手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疗。“心脏主动脉瓣病变传统手术治疗,都需要开胸,要患者心脏停博并进行体外循环,对身体损伤较大。”叶箭教授介绍,利用TAVR技术(经心尖主动脉瓣置换术),可以让主动瓣脉手术患者避免体外循环的创伤,缩短手术时间,实现快速康复。

  叶箭教授1983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温州医科大学前身),曾就职于温医附一院。他于2005年完成世界上首例无体外循环无心脏停搏微创心脏瓣膜手术,在心脏瓣膜手术上有非常高的造诣。在他的指导和推广下,全世界已有十余万名患者接受微创手术,手术成效显著。此次中加联合心脏微创及瓣膜修复技术培训基地的成立,就是在他的大力帮助和推动下实现的。培训基地今后还将面向省内外各大医院临床医生,辐射带动更多医院掌握国际前沿技术,惠及更多患者。

  温医大附一院院长周蒙滔表示,心脏外科微创技术是一项非常尖端的医疗技术,在叶箭教授的指导下,温医大附一院的心脏瓣膜手术水平得到飞速提升,此类高精尖技术的开展,也进一步提高了医院疑难病、危重病的救治能力。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