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实施年轻干部“接力工程”

温州网 2017-11-26 09:28:00

  温州网讯 苏州科技大学城乡规划学硕士郑无喧这段时间一直奔忙在鹿城区南汇街道鱼鳞浃项目工地。9月,鹿城区将包括他在内的116名今年新引入的“985”“211”学校全日制本科毕业生、研究生全部编入“百狮军团”并派往各个“大拆大整”项目工作组,旨在通过基层一线破难攻坚将这些年轻干部淬炼成有用之才。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受镇街撤并、事业机构清理、超职数消化等影响,鹿城区年轻干部培养一度滞后。为做好这一关系事业发展的“桩基工程”,今年,该区启动实施年轻干部“接力工程”,通过公开招才、多元“墩苗”、优先使用等方法,进一步打通了年轻干部培育的“活水源”,搭建起年轻干部磨砺的“演武场”,开辟出年轻干部成长的“快车道”。

  其中一项关键举措,就是划出100个事业空编,成立区建设管理中心、城市管理中心、经济管理中心等3家事业单位,作为全区招才纳贤的“蓄水池”。同时,着力打破“干部资源、部门所有”的壁垒,采取“实体机构、虚拟运作”,在上述三大中心试行“编管分离”,即中心仅负责工资福利的发放,人员日常管理与使用由区委统一调度。在此基础上,他们面向全日制研究生和“985”“211”学校全日制本科生,按照专业化、年轻化原则,创新建立综合评价、面试、笔试、政审“四位一体”的高层次人才考录程序,最终择优引入116名年轻干部,实现区直机关32岁以下高学历党政人才保有量增长近150%。

  缺少重要岗位锻炼机会是不少年轻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此,鹿城区采取多元“墩苗”方式,通过“拆整”攻坚、内部压担、平台挂职等,搭建磨砺年轻干部的“演武场”。如以城市建设、经济管理等紧缺专业为重点,开展全区专业型干部普查,遴选有专业背景或从业经历的年轻干部273人,再从中筛选出89名重点培养对象,一方面分批、分专业组织前往著名高校深造,一方面抽调到招商引资、“大建大美”等岗位进行实战历练。

  同时,鹿城区着力打破年轻干部提任中的隐形台阶,明确每次班子调整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优秀年轻干部,尤其是专业型的年轻干部。今年以来,鹿城区委已新提拔32岁以下干部10名,其中包括1名1987年出生的街道主任和1名1990年出生的街道副主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浩潘秀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