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辅警林志被追授烈士称号

温州网 2017-11-26 09:28:58

  温州网讯 近日,在超强台风“鲇鱼”中舍己救人的苍南辅警林志,经省政府批准,被追授烈士称号。前天上午,苍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长虹,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汪泽斌来到林志父母家中慰问并送上烈士证。

  1993年出生的林志,生前系苍南县公安局桥墩派出所辅警。去年9月28日,台风“鲇鱼”袭击苍南,桥墩镇多处被淹,作为片区辅警组长,他协助民警开展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积水等路段的排查管控,同时协助镇里转移易发生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区的村民。

  事发当天下午3点48分,桥墩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紧急指令:“云仙路有人在洪水中摔倒了,赶紧派人救援!”

  接警后,桥墩派出所第一时间指派民警程骋带着辅警林志、李庆出警。连日来一直在抗台一线的林志立即放下才扒了两口饭的碗,迅速赶往现场。

  当时,桥墩镇水位不断上涨,一些低洼地段的民房一楼已经被淹。当警车开到云仙路口时,因水位太高,水流湍急,已无法前行,林志他们只得下车蹚水往事发地赶。

  因身形较高且熟悉地形,林志在齐腰深的积水中迈着大步,很快与队友拉开了10多米的距离。在行进途中,林志不断转身提醒身后的队友们,水急注意脚下,过程中他发现一名男子拦住队友正在向他们求助。鉴于前方警情更加危急,林志对两名队友大喊“我先到前面救人,这里交给你们”。于是,他先行赶往现场,救人心切的他,奋力向受灾的商铺里面奔去。

  “我们刚到报警点,就被房东拦住了,他说有人被电倒了。我赶紧找电闸,可是已经晚了。”桥墩派出所民警程骋说,林志在救援时不幸被电击倒,随即与被救出来的朱某一起送往了苍南县人民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两人均身亡。

  得知林志牺牲的消息后,他的母亲几次晕厥过去。他的父亲在人前沉默不语,却经常在背后偷偷抹泪。作为一名铁骨铮铮的退伍军人,林志的父亲说:“虽然阿志只有23岁,不过用这种方式离开,我这个儿子没有白养!”

  据悉,林志是苍南县桥墩人,受当过兵的父亲和舅舅影响,立志要当一名警察。终因没有考上警校而没有如愿,为了弥补遗憾,2014年,大学毕业的林志当上了一名辅警,虽然是辅警,但一直是“专业工”的表现。两年来,林志因工作表现突出,在2015年被评为优秀协辅警称号,同时也被任命为桥墩派出所辅警组长。

  去年,林志被授予了温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和一等治安荣誉奖章,并提请上级机关追记个人二等功。时任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公安厅长徐加爱获悉林志的情况后,专门作出了批示——“英雄无编外”。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通讯员林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