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特别的爱如期而至 神秘慈善人“ 其自然”再捐96万元

新华社 2017-11-26 09:42:51

每年的11月下旬或12月初,在宁波,总有一份特别的爱如期而至。

今年11月22日上午11时许,宁波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又收到一封厚厚的挂号信,信封里装的是署名“其然”的98张汇款收据,总金额达96万元。

18年来,这位神秘慈善人士“顺其自然”已经在宁波累计捐款达到955万元,加上他在全国各地用“其然”“风调雨顺”等其他名字的捐款,估计已经达到1600万元。

据宁波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是“顺其自然”在宁波的第19次捐款,也是最多的一次。“顺其自然”前18次捐款共859万元,已经全部用于助学、助困。这次收到的96万元善款,宁波市慈善总会将用于明年大学新生助学。

每年“顺其自然”的出现,都会引起网友关注。一开始,不少人揣测他的动机:“会不会因为特殊原因,需要以向社会做慈善这样的方式来补偿?”甚至有网友质疑,“这钱不会来路不正吧?”

在传言最盛的第二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中,“顺其自然”捐款15万元,并给慈善总会写信,最末一句是“坏事不做、好事不说、顺其自然”。

“这应该是对那些传言的回应。”宁波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蔡怀书说。

随着一次次巨额捐款,质疑越来越少,尊敬越来越多,人们对“顺其自然”的好奇有增无减。蔡怀书说,当时各方都曾经寻找过。

蔡怀书说,我们很想找到“顺其自然”,向他当面表示感谢,反馈捐款的用途、去向,但我们首先要理解和尊重捐款人隐名的意愿和权利。

18年来,“顺其自然”屡获慈善、公益大奖。宁波慈善总会里,那些替其代领的奖杯和证书,摆满了一整柜,至今无人认领。

一位受资助完成脑瘤手术的孩子每年都会给“顺其自然”画一幅画。在她的画里,“顺其自然”是长着翅膀的守护天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