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陈忠伟受聘为温大“双聘院士”

新华社 2017-11-26 09:40:01

  温州网讯 为期两天的温州大学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瓯江高端学术论坛”昨开幕,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教授陈忠伟受聘成为温大“双聘院士”。国家发改委“先进材料产教融合中心”和温州市新材料与能源产业创新研究院同时揭牌。这标志着,温州大学在产教融合和服务地方进程中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是当前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学的前沿技术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此次受聘的陈忠伟教授长期专注于金属空气电池、锂离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研究与开发,加盟温大后,将与温大化材学院的专家学者一起致力于先进能源材料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

  根据协议,双方将对接全球资源,合作共建新能源领域产、科、教“三位一体”的先进材料产教融合中心暨国际新能源创新研究中心,为温大师生提供新能源研发和实践平台。同时,中心将汇聚双方学科、平台、人才、技术等优势,吸引一批高层次人才加盟,围绕先进材料在战略性新兴能源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联合开展基础及应用基础研究,着力推进创新成果的转化,并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