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创新需求库建设 提升“红色动力”

温州网 2017-11-27 08:03:14

  温州网讯 因为有一个储存丰富“红色资源”的需求库,永嘉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根据党员的意愿轻松“点单”,在日前顺利组织了一场无偿献血活动。“自从有了党建需求库,基层党员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党建项目,既便利了党员群众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也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该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黄永赞为之点赞。

  据悉,我市针对两新组织中存在的党员分散度高、人员难集中等问题,引入“需求、开放、竞争”等市场元素,创新建设党建需求库。目前,全市已有1589个“两新”组织党组织共梳理推出学习教育、党建服务、生产生活、公益活动、文体活动等5大类1791个“党建需求库”项目,已完成1566个。

  永嘉县在全市最早探索党建需求库建设,经过3年多的摸索,该县目前已建立38个县级党建需求库项目、125个乡镇(街道)项目和1700多个两新组织项目。据永嘉县组织部两新科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深化推广“党建需求库+”模式,将党建需求库融合进大党建建设路径,通过党建需求库“+互联网、+党群服务中心、+书记队伍建设”等项目化运作方式,更好发挥党建需求库的实质作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贯彻十九大精神,我市各地将以提升基层两新组织党组织的组织力为重点,以党建需求库建设提升党组织的党员向心力、社会服务力、群众凝聚力,强壮基层党组织。

  来源:温州日报

  报道组黄琴琴记者林明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