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刚投用的“智慧粮库”有什么看家本领?

温州网 2017-11-27 08:03:00
新建浅圆仓全部采用了自动化作业的机械设备,粮食接收能力达到200吨/小时,跟原来传统接收方式相比速度提高了5倍之多。

浅圆仓外貌 通讯员 项鹏飞/摄

  温州网讯 温州市中心粮库改建扩容工程项目——5万吨浅圆仓建成,并于昨天迎来首批3万吨进口小麦的装粮压库,这是我市首次推广采用浅圆仓这种现代化仓型存放地方储备粮食。5万吨浅圆仓的正式投用,标志着我市储备粮食仓库向“智慧粮库”迈了一大步。

  近年来,我市进一步加快了对市级储备粮库的建设步伐。温州市中心粮库改建扩容工程项目于2014年8月开工建设,是温州市级重点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9262万元,占地面积1840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469平方米,共建9座浅圆仓及工作塔等附属配套设施,按照现代“智慧粮库”标准要求和国内最先进的浅圆仓设施设备进行建设,设计稻谷仓容为5万吨(储小麦6.8万吨)。

  据市粮油储运有限公司仓储部负责人介绍,新建浅圆仓全部采用了自动化作业的机械设备,粮食接收能力达到200吨/小时,跟原来传统接收方式相比速度提高了5倍之多。同时,新建浅圆仓还通过智能通风、粮情测控、环流熏蒸和充氮气调储藏等现代化的储粮工艺设施和先进技术手段,有力保障储备粮的安全储存。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刘彩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