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1号线延伸段预计年底投用 35条公交线已经实现移动支付

温州网 2017-11-27 08:03:00
今年市区已新增公交线路14条,优化公交线路28条,35条公交线路实现了移动支付。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温州交运集团获悉,BRT1号线延伸段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可建成投用。另外,截至本月中旬,今年市区已新增公交线路14条,优化公交线路28条,35条公交线路实现了移动支付。

  网友@杨晋麻麻说:“公交服务真的越来越周到了,个人感觉温州的公交还是不错的。”

  网友@158****3429也说:“扫一扫坐车的确方便了,希望更多惠民举措接着来。”

  BRT2号线全面铺开建设

  BRT1号线延伸段工程全长6.5公里,由双屿客运中心经宁波路隧道延伸至温州火车南站,沿途在双屿客运中心和温瞿路口设站台。

  该工程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2月底可投用。其中,4个BRT站台的建设已完成工程量的95%,预计将于11月底竣工。

  延伸段开通后,双屿一带的居民乘坐BRT前往温州火车南站,最快10分钟左右便可抵达,比现在坐常规公交经景山隧道去火车南站省时至少70分钟。

  另据记者了解,市区BRT2号线目前也已全面铺开,明年上半年有望建成投用。

  该条新线全长8.8公里,明年将由江滨路(车站大道口)出发,途经江滨东路、汤家桥北路、市府路、车站大道,呈环线运行。

  市区新增公交线路14条

  截至本月中旬,今年市区已新增公交线路14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8条,这些线路进一步完善了市区公交线网布局,方便了市民出行。

  比如,本月市区新开通了79路公交,该条公交往返于温州人民医院信河街院区和温州人民医院娄桥院区,途经信河街、人民西路、雪山路、过境公路、六虹桥路、国鼎路、半塘路、古岸路等路段,沿途共设11站,既完善了瓯海中心区周边公交线网布局,也有效缓解了医院周边的公交盲点。

  另外,今年瓯海中心区、新田园、瓯江口、金海等区域,还相继开通了社区巴士,也给各区域居民提供了出行便利。

  35条公交线实现移动支付

  今年10月,随着BRT1号线35处站台上线“智慧支付”设备,市区实现移动支付的公交线路已达35条,共涉及400辆公交车。

  这35条线路分别为5、26、28、44、46、52、54、67、68、80、83、84、89、104、115、120、122、123、139、140、141路共21条常规公交线路,BRT1号线、B101、B102、B103、B104、B105、B106、B107、B108、B109、B110、B111、B112、B113路共14条快速公交线路。

  目前,温州交运集团正大力提升公交移动支付覆盖面,明年上半年移动支付有望覆盖市区所有公交线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