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创业!要走上人生巅峰!!在“浙”里,办企业不用出门,还有工商提供“保姆式”服务……

浙江之声 2017-11-27 10:40:00
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说,今年省工商局34个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窗口要围着群众和企业转。

  ↑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

  特别策划《向人民报告》

  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说,今年省工商局34个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窗口要围着群众和企业转。

  今年,省工商局34个可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百分之百地向群众做了承诺。

  冯水华说,省工商局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后,其实是管制型向服务型政府部门转变的过程。

  冯水华:“以前更多的是企业和群众围着窗口转,而现在是我们包括窗口在内的整个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着群众和企业转。也就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个具体体现。”

  省工商局在全国率先推行了“1+X”多证合一改革。

  如以经营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为例,经营者办理证照和备案往往要跑好几个部门。

  如今,他们可以享受“点单式”服务,勾选所需项目,只需跑工商一个窗口、送一趟材料就可以。

  加上“证照联办”的推行,材料减少了,审批时间也缩短了,群众办企业的过程大大简化。

  冯水华:“本来要跑16个部门,现在多证合一,群众可以就跑一个窗口、一个部门来进行受理。申办材料由原来的75份减少到现在的12份。把证和照,原来是分先后审批,(现在)变为大家同时间的并联审批,像我们现在已经在推的这个外贸的、餐饮的、货物运输的,原来这几个部门证和照一圈跑下来至少半个月,那么现在2到3天就可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