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52家“隐形冠军”企业入选省级培育库 数量居全省第一

温州网 2017-11-28 08:03:59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近日公布的全省260家“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中,我市52家企业入选,数量居全省第一,比第二名杭州市多出13家。不仅如此,我市还有2542家企业进入全省“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库,数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

  一枚小小的精密减速机,却是机器人能够举起机械臂的关键所在,恒丰泰用20年的时间潜心钻研减速机,成为行业“翘楚”;最不起眼的啤酒铝瓶,却潜藏着啤酒能够保持原产地味道的奥秘,博德用默默的坚守将铝瓶做到极致,成为行业“标杆”……当越来越多的行业小巨人,用执着与创新擎起一片片广阔的天空,现代化经济体系便有了坚实的支撑。

  亮眼的成绩并非凭空而来。今年以来,我市把“小巨人”培育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引导高成长型企业向专业化、精品化、特色化、创新型方向发展。“聚焦细分领域,践行工匠精神,重视技术创新,温州这一大批的小巨人企业,恰恰夯实了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基础,有力地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小巨人”的合力,不容小觑。他们的朋友圈集腋成裘,将有力地催生新的超千亿级产业集群。比如新能源网联汽车和智能装备两大产业,集结我市汽摩配、新材料、激光装备、新能源、智能电气等行业中的大批精英企业,通过“补链、强链、延链”,形成上下游产业链紧密联合的大型产业集群,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造核心技术和系统软件。

  据悉,为进一步助力“小巨人”企业的发展,我市有望推出系列助企举措,针对被纳入“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库的各类企业,优先安排进入小微园生产,优先纳入融资性担保体系,优先列入企业综合评价A类,并给予城镇使用税减免、差别电价水价等优惠政策。同时,相关部门将组织优质服务机构,为“隐形冠军”及培育企业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针对企业发展遇到的各类难题,也将优先列入领导现场办公解决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