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建新亮点:一本工作笔记里的“红色风景”

温州网 2017-11-28 08:04:00
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的工作笔记中,就有许多“红色”风景。而更多的是,如何让风景“红遍”温州大地的思考与筹谋。

  温州网讯 初冬的永嘉,灯笼般的红柿子挂满枝头。这番景致,在多年耕耘基层党建工作的人看来,就像“红色力量”注入大地,孕育出了“红色”的风景。

  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滕荣权的工作笔记中,就有许多“红色”风景。而更多的是,如何让风景“红遍”温州大地的思考与筹谋。

  “11月14日,全市城市(城镇)基层党建现场会,永嘉……”笔记中写到。这天,市县两级200多名与会者分两路到鹿城、永嘉考察基层党建开展情况,滕荣权与其中一路人马来到永嘉。

  瓯窑小镇联合党委、瓯北街道社区党建……在这位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眼里,“欣赏”这些“红色风景”,目的是由点及面,看看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当务之急要抓哪块“短板”,看看如何加快推进“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滕荣权对这句话感触特别深,认认真真记在了笔记中。“如今温州城镇化率达到69%,做好越来越多城镇人口的工作,单靠镇街、社区远远不够,各领域党组织必须敢于领导、善于领导,充分发挥对群众的政治引领作用。”他说。

  基层党组织如何加强领导?他记下报告中的另一句话:“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贯彻十九大精神,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四个‘实’。一是把组织抓实,以党组织全面有效覆盖,提升领导力和组织力。二是把教育做实,加强对党员、对群众的教育,发挥好党组织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三是把制度执行实,三会一课、五星争创等制度要扎实落地,以制度倒逼工作落实。四是把示范作用发挥实……”案头的工作笔记,密密麻麻写着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考。

  翻开笔记,还有更多这样的记录:

  “11月20日,市派村第一书记、农村工作指导员分赴驻村点,首要任务是建强基层党组织。”

  “11月22日,全市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现场推进会。示范带建设是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通过环境打造、内容植入,带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紧锣密鼓的工作安排、从报刊上摘录的数据和资料、在会议中有感而发想到的“点子”……笔记中点点滴滴集在一起,折射出这座城市“红色风景”的今天和明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