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绿水青山价值334亿 专家建议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温州网 2017-11-28 08:05:00
在昨天召开的泰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12年泰顺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当地青山绿水价值达334亿元,是当年该县GDP的6倍。

  温州网讯 在昨天召开的泰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公布了2012年泰顺生物多样性价值评估,当地青山绿水价值达334亿元,是当年该县GDP的6倍。

  334亿元是由泰顺生态系统包含的三项服务价值求和而来,三项服务分别是生态系统的供给服务、调节服务和文化价值服务。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风春解释,在供给服务中,例如泰顺的森林生态系统能提供木材、植被等,就是生态系统的供给服务。而调节服务,例如生态系统具备调节气候、防洪抗旱能力。有的地区生态系统遭破坏,导致洪涝灾害频发,这样一来,该地区生态系统的调节服务能力较差,其价值大打折扣。另外,泰顺具有优越的生态旅游资源,丰富的文化遗产,在文化服务价值方面是加分项。

  这三项价值中,调节服务价值最珍贵,占334亿元总价值的91.31%。调节功能强大,为泰顺保障了清新空气,舒适气候。

  资深环境保护专家、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研究员张丽荣说,泰顺历史悠久,有众多世界级的文保单位,又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根据泰顺县政府提供的数据可以判断,泰顺生态旅游资源丰盛,具备推行生态旅游的天然优势。我国有很多地区利用生态优势精准脱贫的经典案例。泰顺要严格遵循科学发展观,高度尊重生态文明,在保护好生态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在现场,挪威环境局副局长Berit Lein分享了挪威在国家公园建设和管理中的经验。她提到,与保护区理念相符合的旅游业能带给游客最大体验,以及让当地社区的附加值最大化。

  据悉,泰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经济发展国际研讨会是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泰顺县人民政府主办。现场邀请了来自挪威环境局、美国肯恩大学、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等的外国专家,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科学院等部门和云南、甘肃等地的相关专家一同参与。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林广

  通讯员陈景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