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

2017-11-29 09:40:50

  “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2016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这样说。

  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那些期许,在耳边一次一次响起,教会我们,青春的主旋律,该是坚强笃定的信念和奋斗!

  我记得,2015年的那个夏天,我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国税和乡镇择其一,也曾迷茫,也曾犹豫、徘徊,不知方向。

  为什么,要选择这里?

  后来,我终于知道,天平的一端最终沉下,也许是出于两个字:喜欢。

  我喜欢这里。青山绿水,日暮晚霞,映照着她的发展与时代变迁。

  我喜欢这里。永安溪畔,绿道田间,记录着她的成长与三次蜕变。

  我喜欢这里。从日出到日落,从春夏到秋冬。我喜欢这里,一个给了我无数记忆与梦想的地方。她的名字,叫仙居。

  从和美乡村、秀美田园到醉美新城区,县城建设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在这里,凝聚了仙居智慧,展示了仙居风采,振奋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夜幕降临,当你漫步在绿道的音乐旋律里,徜徉在怡然自得的青山绿水间,你一定和我一样,为山水画文明城市创建的新风而感动,为人间仙居、和美乡村的巨变而骄傲,为仙居绿色发展、裂变赶超的誓言而自豪。

  所以,我留下来了。怀揣着沉甸甸的理想与信念,回到了生我养我的故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身处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我们年轻,一路高歌,洒下豪迈,书写无悔人生。

  我记得,那年冬天下了雪,纷飞的雪花落在来来往往的行人身上,当我们把棉被等抗冻物资送到老人家中,那双略微浑浊的眼眸里闪烁着不一样的光,老人颤颤巍巍的起身接过,那双被岁月无情鞭挞的手就这样颤抖着,“谢谢,谢谢,谢谢。”只是简单的两个字,心里却是五味杂陈。

  我记得,多日的强降水,山洪倾斜冲垮了东鲍的东渠引水线,村支部书记陈相龙着急的到处找黄沙袋,他的头发贴在脸上,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水流汇聚碰撞发出剧烈声响,大面积的农作物和农户房屋面临受损,“来,快把沙袋给我”在队伍里,七十多岁的老人头发花白。“水流大,大家千万小心!”年轻的驻村干部顾不上擦拭被泥水溅湿的脸颊。党员干部三十余人,就在大雨中肩扛沙袋,众志成城,奋战在防汛第一线。泥泞中,是青春担当的滚滚热血,在基层奋斗中绽放光芒,奏响一曲又一曲扎根基层的华丽乐章!

  农村工作是艰苦的,但是,只要我们沉下心,收获往往比付出更多一些。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立足乡镇,放眼全县,绿色发展、裂变赶超时不我待,千万党员你争我赶,创造着仙居腾飞的奇迹;基层铁军奋勇争先,书写着仙居的美好明天。

  习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让我们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让青春在基层奋斗中绽放光芒。

  在家乡发展的征程上,让我们把优秀倾注于庄严的承诺里,把创新升华在责任的高度上,把追求融入在发展的大局里,以激扬的热情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仙居的明天增彩添光,共同托举起这片热土,明天的太阳!

  (作者:胡梦笑,台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