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布2017年艾滋病疫情数据 青年感染上升趋势有所减缓

温州网 2017-11-30 08:33:00
截止2017年10月底,全市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6%,报告病例数呈逐年增加趋势。

  温州网11月29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9日下午,2017年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媒体通气会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10月底,全市报告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例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0.6%。目前我市仍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地区,报告病例数呈逐年增加趋势。

  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报告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性接触传播占93.9%,其中以异性性接触传播为主。今年全市报告发现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比例为32.9%,今年全市报告发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以本市户籍为主,占74.8%。

  15-24岁青年感染者和病人报告例数上升趋势较去年同期有所减缓。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15-24岁青年感染者和病人报告例数较去年同期减少3.0%。今年全市报告学生艾滋病毒感染者例数较去年同期下降6.7%。今年我市新报告发现的学生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92.9%为性传播途径感染,均为男性;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比例约为61.5%。

  而高年龄组感染者比例呈不断增加趋势。截至10月底,今年全市报告发现的艾滋病毒感染者和病人中,60岁以上年龄组所占比例为16.3%,比去年同期增加20.0%。

  据了解,今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为了帮助贫困艾滋病患者,市疾控中心还联合市红十字会发起“爱的接力赛”微信关爱救助艾滋病儿童公益活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