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为南湖片描绘“亲水、休闲、现代”的新蓝图

温州网 2017-11-30 08:14:11
日前,《温州南湖片大社区城市设计》通过相关部门评审,为南湖片描绘“亲水、休闲、现代”的新蓝图,构建主城南部以生活居住为主的城市滨水型综合新区。

  温州南湖片大社区整体空间效果图

  温州网讯 三垟湿地幽雅迷人,瓯海大道串起城市东西向发展动脉……随着时代发展,城市南片区域正日益凸显价值。日前,《温州南湖片大社区城市设计》通过相关部门评审,为南湖片描绘“亲水、休闲、现代”的新蓝图,构建主城南部以生活居住为主的城市滨水型综合新区。

  此次设计具体范围北至瓯海大道,南至金丽温高速公路,西至蛟凤路,东至温瑞大道和三垟湿地,总用地面积4.76平方公里。

  南湖片的城市设计,从温州层面来说,是构建主城南部以生活居住为主的城市滨水型综合新区,具有旅游、休闲和文教等产业的主要集聚区、瓯海区商业文化中心之一;从瓯海层面来说,是创造融于整体环境的弹性城市空间结构,构建延续塘河水岸文化的都市生态活力社区。

  在结构上,南湖片将呈现“一轴二带连四板块、一核多点筑新南湖”。今后南湖片将以塘河景观主轴统领纵向主体空间,利用老殿后河、东钟庄河两条景观带,串联创业SOHO复合板块、都市精英居住板块、集中商业酒店板块、生态体验休闲板块等四大板块。并以万象城商业中心为城市主要节点,统筹各条轴线,在轴线交汇及板块核心处分布多个城市空间节点。

  从南湖片的地理特点出发,此次设计将对南湖片的景观轴线、开放空间天际线进行控制。

  景观轴线上,南湖片将整合塘河水网系统,强调滨河主轴的景观特色,打造类型多元、层次丰富的公共空间体系,打通塘河与地块之间的景观视线通廊,奠定纵向贯通、横向渗透的景观结构。

  开放空间天际线上,将使塘河两岸的城市轮廓线在展示塘河景观资源的基础上,突出生态城市意象,形成建筑与环境相结合,高低起伏错落有致的建筑布局形式,打通视线通廊,打造多层次的开阔视线空间,实现景观渗透。

  另外,城市南片的交通地位也越来越显著。设计提出,将以快速路瓯海大道、温瑞大道,与主干道路龙霞路、南湖路、南环线,以及次干道蛟凤路、老殿后路、霞坊路,组成道路基本骨架,通过支路、区域街巷道路营造服务便捷、经济高效的道路交通系统。同时,结合市域轨道交通的线路,在区内设置轨道交通站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