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商事登记实现新跨越 “证照联办”助推最多跑一次

温州网 2017-11-30 08:16:24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白鹿动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先生在鹿城审批中心同时领取了《营业执照》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这是鹿城区市监局与文广新局在广播电视节目许可事项上“证照联办”的首次合作,有效助推政务服务再提速。

  据了解,“证照联办”是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它通过“一窗受理”的方式将商事登记审批及后续的相关经营许可所涉及的事项纳入一个窗口统一受理收件,再通过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由综合窗口统一发放“证照”。证照联办打破了各部门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材料简化、数据共享;环节简化、信息共认,进一步降低了登记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没想到只要提交一次材料,就可以同时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现在办证真的方便多了。而且还可以容缺受理,缺少的材料还可以后补,真是太贴心了。”郭先生赞不绝口。据鹿城区市监局注册科科长全健介绍,容缺受理是指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的行政审批事项,先予受理和审查,并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材料、时限和超期处理方法,在材料补齐后及时出具审批意见,颁发相关批文和证照。它是优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提高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制度。

  下一步,鹿城区市监局将根据浙江省工商局等13个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推行商事登记“证照联办”改革的通知》联合发文的规定,联合卫生、文广、旅游、农林、消防等部门深入落实商事登记综合窗口“一窗受理、证照联办”,持续服务鹿城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通讯员:周佳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