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清零”百日攻坚 做好闲置地块安全管理

温州网 2017-11-30 09:27:00

  温州网11月30日讯(记者 黄梦思)为吸取“11·28”宁波民房爆炸事故教训,11月29日上午,瓯海区对腾后未拆、拆后未用、废弃地、边角地等闲置地块安全管理工作,以及城中村改造“清零”百日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瓯海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涉及12个镇街、30个行政村(区块),13000户以上。截至11月28日,全区共完成签约14452户,完成任务数的99.99%,其中货币安置3443户,货币安置比例23.82%,旧房腾空12059户,拆除旧房3909户。其中,市级攻坚项目涉及18个行政村(区块),累计完成签约9591户,完成任务数的100%,其中货币安置2070户,货币安置比例21.58%,旧房腾空8593户,拆除旧房3289户。

  会上,12个镇街汇报了辖区范围内城中村改造“清零”百日攻坚工作,针对特殊建筑“清零”工作、周转房建设缓慢、加快依法征收程序、拆后地块清场等疑难问题,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出具解决方案。

  为顺利完成城中村改造“清零”百日攻坚工作,瓯海区计划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加大对城中村攻坚工作督查力度,确保城中村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建立工作例会制度,每五日定期召开“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议,汇报各攻坚区块工作进展情况,化解改造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各镇街集中力量,全面攻坚,倒排时间表,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任务。对于周转房不能及时交付投入使用的项目,鼓励子女临时随带、应急二次周转、临时租房等多种安置方式,解决老人周转难题,实现攻坚区块连片拆除。

  针对因特殊建筑的规划用地功能限制、安置地块难以落实、安置对象不确定等因素阻碍“清零”工作推进等问题,瓯海区决定对特殊建筑采取以集中合并、外迁为主,细化方案,比选地块,平稳处置,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并不予以安置。

  同时,有效落实拆迁地块管理制度,加强对城中村改造项目拆迁安全管理。待拆地块要派设专人,做好每日巡查制度,拆后场地做好推平压实、扬尘防治工作。根据实际情况筑设围墙、绿篱,安排专人管理,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措施,并将城中村拆后地块纳入城市环境卫生考核体系。对拆后地块进行有效管理,科学落实场地清理工作,做到“边拆边清”、“就近搬运”,做好已拆、已腾未拆、边角地、废弃地等地块安全管理工作。对于三年内不用的拆后地块,进行复绿,打造阳光草坪,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

  此外,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该区将及时收集和整理“大拆大整”中民居的传统建筑构件、旧砖旧瓦、老门台、古树古井,并尽可能在“大建大美”和景观环境设计中加以运用和体现,使城中村的历史文化风貌、拆迁户的乡愁得以延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