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无百姓莫为官

2017-11-30 14:18:42

  当年,毛泽东经过金华时,提起永康方岩山上有个胡公庙香火长盛不衰,最是出名。此胡公不是神,而是人,乃北宋初期一名清官,为人民办了许多好事,百姓为了纪念他罢了。因而,胡公庙前立一石牌,书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示纪念和警醒。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仅仅是古代清官的为官之道,更是我们党员干部立身做人、干事就业、为官从政的根本准则。负载着这条准则,可能会得罪一些人,却可以在阳光下行使职权,避开暗礁密布、激流纵横的“潜规则”,真正为人民服务。与党员干部而言,为人岂能没有方位?从事公事岂能没有原则?多想想肩膀上的责任,多想想百姓们的心声,关键时候才能发挥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做到“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所以,我最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无百姓莫为官”,百姓在心中,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员干部,人活一世,为官一世,总是要点精神追求的,缺少理想信念的“为官之道”,犹如沙地上起高楼、湖水中捞月亮、云彩里织罗裳,虽有一时的美好,到头终化为泡影。现实生活中。有些人把准则抛掷脑后,把他当成负担和累赘弃置一旁,为一些蝇头小利、走捷径、闯红线,固然在一时间可以步履轻盈、速度激增、名利双收,然而一旦风险来袭,制度的红线有可能拉响警报。有的人因交友不慎而摔跤,有的人因物语诱惑而犯错,有的人因扛不住重压而颓废,有的人贪图舒适而放纵。没有信念的小我,无法在大风大浪成就大我,意义不言而喻。

  生命的意义在于负重前行,权力的价值在于责任担当。古人言“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组织工作中,要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真正让群众受益,让人民满意。“三严三实”,为政之本;“四风”问题,切莫不能;手握公权,为民办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所以,习总书记说“心无百姓莫为官”这样的话,我喜欢,也是为官箴言。唯有百姓,才是中国梦的起点,才是国家繁荣昌盛的基石。(作者:王静静,温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