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17-11-30 14:35:35

  已经不曾记得多少次劈波斩浪,只为争分夺秒救人于危难;也不曾记得多少次搏命浪尖,只为守护心头的信仰。我叫郭文标,一名普普通通的浙江渔民,几十年里,我穿梭在码头与汪洋间,用自己的一双手,从浪花间救回了数百条鲜活的生命。正因如此,人送别名“平安水鬼”。

  2016年10月21日,守在电视机前的我听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蓦然回首,这30多年间的点点滴滴浮现眼前,在我打起十二分精神为海上营救四处奔走时,是心头的信仰,支撑着我跑过每一个码头,跳过每一个船帮,也抬回一个个伤员。

  这份在心头沉淀已久的信仰,源于少年时期。15岁那年,一名石塘老人不慎落海,被我及时救起,老人与家人冲锋时的喜极而泣,令我差点潸然泪下,“尽我所能地救人于危难”,望着眼前团圆的画面,我暗暗下定了决心。

  其后不久,又有消息传来,一艘渔船遭遇触礁沉没,9人命在旦夕。闻讯之后,我立即驾船出海,于风浪之间,将9人全部救回。打从那时开始,海上救援仿佛就成了我的第一职业,即便赔上油钱,即便周遭有着许多不理解的声音。

  1992年的一个台风天,我的父亲摆渡出海,与家中整整断了4天的联系。急切之间,我们找遍了周边海域,始终没能找到父亲的身影。濒临绝望之际,有乡邻传来消息,父亲被温州洞头的渔民救上了岸。绝处逢生的喜悦,使我对救援的意义有了切身的体会,也更坚定了救人于危难的理想信念。

  无论是恶劣天气,还是深夜时分,求助电话一旦响起,我的使命就开始踏上征程。30多年间,我的信仰未曾中断,救人的动力也不曾枯竭,我的救援也从未停止。

  如今,在政府与社会的共同帮助下,我们组建了温岭市石塘镇海上民间救助站,20多人的民间救助队,41.5米长的救援船只,以及越来越多的渔船和渔民自发地加入义务救援的行列。怀揣着这份理想信念,我们的力量将愈加强大。(作者:郭文标、潘国志,台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