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几许深意

2017-11-30 15:17:00

  2017年年初,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奋着全国人民的心。这句既直白响亮又接地气的群众语言,激励着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个同胞的斗志,也为我们如何做好实际工作指明了方向。每当想起这句话,我就会心潮澎湃、充满力量。

  在近年来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中,我们不难发现,“实干”是一个始终不变的主题。“撸起袖子加油干”这句直白、形象的响亮口号,更是饱含了党中央“坚决干”“抓紧干”“同心干”“埋头苦干”的深意和期许。

  “撸起袖子加油干”体现了一种时不我待的豪迈气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和每一位普通群众,都应当有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大干快干,埋头苦干。拿出“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气魄,以抢抓机遇的敏锐眼光和一鼓作气的勇猛势头,破冰前进,夺取胜利。

  “撸起袖子加油干”体现了苦干的意志和实干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强调的是一种实干精神,表达的是一种决心和勇气。这句话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把自己的理想抱负融于国家民族的发展进步,用实干赢得未来,决不能裹足不前、等待观望、纸上谈兵。

  “撸起袖子加油干”体现了为共同目标同心同德的干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国家梦,也是民族梦,更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我们必须怀着共同的梦想,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少说多做,务实苦干,把实事做实,多做排民忧、顺民意、利民生、聚民气的事,多做有利于人民幸福、国家兴盛的工作。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新长征路上的动员令,是干事创业的冲锋号。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历史时代,我们有幸见证这个时代的伟大奇迹,我们有幸能够参与其中在这个伟大时代的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就让我们积极而又迅速地行动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作者:陈爽,锦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