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时代的“赶考”进行到底

2017-11-30 15:22:00

  68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的时候,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68年后,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明确强调,“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对历史的深刻总结,也是对现实的清醒认识,更是新时代党中央向全国各族人民提出的庄严承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党“赶考”意识的延续。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始终执着于共产主义理想,自觉担负起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了实现“中国梦”的宏伟蓝图,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这是我党“红船精神”的传承与发展,表现出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认识。纪伯伦有句名言:“我们已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了为什么而出发。”对此,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因此,我们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清醒认识前进路上面临的各种风险和挑战,从容应对“四种危险”“四大考验”,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为更好地担当历史重任打下更为牢固的根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我党创新发展的指路牌。我们要继续坚持我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传统,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因此,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守理想信念,把使命化为担当,把干事创业作为基本职责。牢牢坚守党的历史之“根”,传承党的精神血脉,不忘自己入党时的初心,永远保持干事创业、为人民服务的精气神。

  鉴史明得失,察今励精神。“初心”是连接历史和现实的精神纽带,不忘初心,我们共产党人才能找到根、寻到魂,永葆生机活力,将新时代的“赶考”进行到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作者:曹桂敏,锦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