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2017-11-30 15:26:42

  中华民族历经了无数的风风雨雨、枪林弹雨走到了今天。21世纪的今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G-20峰会的召开,“一带一路”的建设,东风21D导弹的研制,方显我大国的英雄本色。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中国正以大国姿态融入世界,中国也一贯以多元、包容、普惠、平衡的理念为世界的和平做出巨大贡献。

  习近平主席曾在新疆考察工作结束时讲话,“天下之患,最不可为者,名为治平无事,而其实有不测之忧。坐观其变而不为之所,则恐至于不可救。”这段话的意思是说,天下的祸患,最不好办的,是表面上太平无事,而实际上却有难以预料的忧患。坐在那静观其变而不想办法去处理,恐怕事情就会发展到无可救药的地步。苏轼在《晁错论》中亦如此说用来警示当政者应该重视民生,否则天下将会大乱。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句习主席用典的话语,这不仅说明了党中央重视人民群众,更是表明了党的决心,重视量的积累,防微杜渐。因此才有党的抓贪污、防腐败,塑造廉洁的党政之风建设,纯洁了党的队伍。

  在经济全球化导致的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中,不少国家都被卷入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唯有中国,在经济危机形式如此恶劣的严峻形式下,仍能控制住危机,不得不说明我们党的工作严谨,效率奇高。

  习近平主席在视察东北时,分别到辽宁、吉林、黑龙江三地考察,对实情了然于胸,他说:“振兴东北千难万难,只要重视就不难。”这也充分展示了主席对民生问题的关心,党对民生问题的重视。

  此次参加辽宁团审议,习主席再次为振兴东北出实招:重视实体经济,因为“不论经济发展到什么时候,实体经济都是我国经济发展、在国际经济竞争中赢得主动的根基”。

  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今天已经走过了96个年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腥风血雨中砥砺前行,不断奋进,只是为了那个恒久不变的初心——“为人民服务”。因此,不管遇到了再大的困难,我们党都会坚持信念,挑战极限,做为人民服务,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清廉的中国共产党。

  建党至今的96年,经历了风雨;经历了磨难;经历了坎坷路;经历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才成就了今日的希望,今日的辉煌。

  习主席用他的话为我们引领道路,引领前进的方向,如春风化雨般点醒了迷茫的生命。学习生活中也是同样的道理,应一步一步走,脚踏实地,不要盲目地追求速度,追求利益,反而损失了自我价值。表面上看起来没有什么忧患大事发生,然而那只是如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的海面,没有人会意识到暴风雨带来的后果。

  习主席的这句话激励着我们要不断努力,不断拼搏进取,做人做事要谨慎,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做一个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作者:王峒郦,锦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