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辜负青春里的每一阵风

2017-11-30 15:28:07

  “听青春迎来笑声,羡煞许多人。”青春是个神秘的词汇,用它来写诗,平凡日子长满羽毛且在飞;用它来画画,四季雏菊重复浅白微黄;用它来唱歌,茂密树梢奏响翠绿的音阶。“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如是说。

  青春时期是成才的黄金时期,是奋斗的时期。牛顿23岁发现万有引力,洪森堡24岁建立量子力学,爱因斯坦26岁创立相对论,车尔尼雪夫斯基27岁发表名著《生活与哲学》,曹禺23岁创作中国话剧奠基作《雷雨》,席勒18岁写出轰动一时的名剧《强盗》,普希金18岁写成名作《自由颂》,肖邦20岁创作世界名曲《C小调练习曲》。“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人间最美的一阕诗篇是青春,青春若微笑,一切皆晴好。好好珍惜青春吧!请让青春沐着春光,在流年路上,且行、且吟,且舞、且歌。让青春载万千风情,去奔赴一场红尘的花开盛事。青春的色彩是五彩缤纷的,也是独一无二的让青春无论浓描,还是浅划,都能成就一幅生命最美的图画。

  有人把青春舞动成优雅的华尔兹,有人把青春舞动成激情的探戈,有人把青春舞动成轻松的慢摇,也有人把青春舞动成一地的凌乱。我们若懂得奋斗青春,我们一定会创造人生的琼楼阁宇;我们若懂得奋斗青春,我们一定会拥有岁月的一季芳华;我们若懂得奋斗青春,我们一定会迸发生命的流光溢彩。

  青春处处皆风景。但愿在青春的烟水路上,愿我们能够怀着一颗云水禅心,携着栀子花的纯净,带着无限的激情,去遇见一个美丽的自己、可爱的自己、成功的自己,将精彩进行到底,让青春的梦里没有愁眉泪脸,让青春的梦外总有快乐摇曳。愿你们弹拨青春的琴弦,飞舞青春的广袖,把一首不朽的青春之歌唱响在流年四季。

  罗曼·罗兰说:“生命是一张弓,那弓弦便是梦想”。我吟着未命名的小诗,“来到人间/我寻了你几千年/为走一段小路/樊笼即是婵娟/檐上霓,伞下虹/白樱霡霂中/望眼成空”。这是我的青春,我不去质疑我的青春,我要给青春一双翅膀,它有一天终会扶摇万里,我要把青春做成小花,开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但现在只要珍惜每一阵风,我们要做的,便是静静蛰伏。(作者:魏 爽,锦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