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2017-11-30 15:35:47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这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一七年新年贺词中的一句话,也是让我至今难以忘怀的一句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字里行间饱含了国家主席深厚的民生情怀,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上,把百姓生活惦记心中。这是来自中南海的声音,更是激荡民心的声音,这声音,传递人间真情,凝聚中国力量。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共产党人不懈的追求。习总书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讲话,也向全党发出了攻坚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号令。

  人民群众的生活怎样,如何让贫困地区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是总书记时刻记在心里的大事、要事。从2013年到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后到甘肃、内蒙古、陕西、江西、河北等地,走乡镇,入农户,唠家常、问收入。那些温暖人心的画面,那些感人肺腑的话语,无不令每个中国人为之感动,为之振奋。

  2017年6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太原市主持召开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进入目前阶段,要重点研究解决深度贫困问题。各级党委务必深刻认识深度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紧迫性,以解决突出制约问题为重点,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聚焦精准发力,攻克坚中之坚,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精准帮扶、精准发力、精准施策,让每一个贫困个体都感受到来自全党、全社会的关爱,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要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目标,总书记说:“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贫困人口和有困难的群众,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

  国以民为本,有了这朴素真挚的民生情怀,有了努力奋斗的目标,集中全党、全社会的力量,我们就能克服各种困难,迈步脱贫攻坚的新征程。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重托,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大道远行,天道酬勤,脱贫攻坚我们砥砺前行,我们的目标就一定会实现。(作者:陈贵均,贵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