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2017-11-30 16:12:06

  当今中国,互联网已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老百姓上网变成了网民,民意也跟着上了网。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提出: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就是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麦克风,生活中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的建言献策、社会现象的针砭时弊都会出现在网络空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自称“草根”的一位位网民在网络世界汇成的“草野”就是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辛勤躬耕的花园,上网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成为了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新常态。

  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我们看到网络问政在全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兴起,架起政民连心桥;一大批官方账号在微博和微信平台运营得有声有色,圈粉无数;各大网络媒体将镜头对焦普通民众,关心起家长里短......“门难进”的机关单位、“脸难看”的工作人员、“路难跑”的来回奔波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限时回复、有问必答和轻点鼠标——网络消除了空间距离,让世界变成了地球村;网络群众路线消除了人心的距离,让政府和百姓心连心。当我看到一群因企业欠薪无法回家过年的农民工通过问政直通车顺利解决问题,拿到薪水,坐上了回家的班车,我知道,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中国梦最好的诠释!

  然而,网络也是把“双刃剑”。互联网上信息内容纷繁复杂、良莠不齐,传言、谣言等不实信息,色情、暴力等低俗内容,围攻、谩骂等极端手法,网络诈骗、网络推手等违法行为充斥网络,如同“雾霾”弥漫,给网络环境造成极大污染。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清朗网络空间势在必行!于是,我们看到一个个旨在打击和清理网络谣言、网络犯罪、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行动应声落地;一个个旨在弘扬网络正能量的“微捐赠”、“微心愿”、“微帮忙”活动持续开展,诠释了亿万网民的拳拳爱心。

  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安身立命之本,与时俱进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理论品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是信息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为人民服务的又一体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不远的前方!(作者:余丹阳,丽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