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予民福祉

2017-11-30 16:01:39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要论断,形成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的政策框架。总体来看,党的十八大以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得到有效落实。

  一直以来,息烽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和部署,唱响主基调、实施主战略,坚持走科学发展路,加快建生态文明县,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挑战,始终以同步小康为统揽,以打造教育实践活动“样板县”,加快发展“示范县”。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进展。息烽县将园区产业作为落实“快、转、高”主战场,举全县之力,调整园区产业布局,加快园区建设,从磷煤化工的扩能发展转型升级,向着“跳出能矿产业抓工业”的路径不断壮大,园区规模从3 平方公里发展到8.23平方公里,产业由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培植了汉方制药、太和制药、西南管业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占规模上工业增加值比重由2010年的8.75%上升到17.2%。园区荣获首批省级新型工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省级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基地和“511园区”等称号,红岩葡萄通过有机产品转化认证,西山贡米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蔬菜、葡萄和肉鸡农业园区全部进入省级示范园区,葡萄园区进入省级重点园区并成功申报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升级为4A级景区,成功打造了红岩葡萄沟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县旅游总收入突破25亿元;地区生产总值、人均GDP、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农林牧渔总产值实现五年翻番。

  加快发展仍然是当前的主要任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题为目标,努力作为,奋发有为。总体上看,息烽县面临的发展机遇叠加,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加快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应对挑战,乘势而上,推动息烽县域经济发展历史性跨越,全面达成小康社会,为百姓谋取更多福祉。(作者:曾诚,贵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