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7-11-30 16:12:06

  我最喜欢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2012年11月29日习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回顾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走过的历史进程时说的一句话。

  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走上了独立、民主、统一、富强的光明道路,尤其是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并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改革开放30多年,中华民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所以,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治国理政的一个重要结论就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是总书记一贯坚持的治国理念。早在1990年,他就曾在《滴水穿石的启示》一文中,写道:我们需要的是立足于实际又胸怀长远目标的实干,而不需要不甘寂寞、好高骛远的空想;我们需要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实干精神,而不需要新官上任只烧三把火,希图侥幸成功的投机心理。

  古有赵括纸上谈兵加速赵国衰亡,今有腐官大言炎炎兴师动众劳民伤财,干部说得再好再多也不及给社会办一件实事,为人民办一件好事。只会纸上谈兵而不知行合一,热衷虚谈废务而不求真务实,追求形式主义而不脚踏实地,结果只能是大政方针落空、政策措施变味。至于那些台上唱高调、台下瞎胡闹的贪腐分子,更是制造政治泡沫、败坏党风政风。这样的“空谈干部”,面对历史和人民,岂是一个“误”字了得?

  作为一名网信干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教会我的就是担当、廉洁、奉献。想要做好工作,首先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忧患意识,用一种高于工作的事业心来看待这份工作。敢于亮剑,敢于对不正确的网络舆论说不。要有革命烈士般的方刚血气,有敢于担责、敢于管理、敢于碰真动硬的勇气和硬气。要有牢不可破的“钢铁之躯”,我们每一个网信人都必须廉洁自律、奉公守法,要用廉洁的正面形象赢得良好的公信力。

  “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机遇稍纵即逝,改革不进则退,时代呼唤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行动者。作为网信人,我们应当时刻牢记国家利益、民族利益至上,面对网络舆论乱象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勇于发声,积极弘扬网络正能量,为清朗网络空间,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稳定的网络舆论环境贡献自己一份绵薄之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要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讲在会上,更要装进心里,作为朝着目标奋勇前进的一种路标、一种导向、一种精神,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在真抓实干中担当起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历史重任。(作者:吴来运,丽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