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7-11-30 16:07:54

  鲜花盛开,暖意融融,气氛庄重而热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总书记的第一次亮相。500多名中外记者早早来到这里等候,准备争抢在第一时间报道新一届中共最高领导层的首次集体公开亮相。

  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那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既是对全党同志的谆谆教诲、也是对全体人民的郑重承诺,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秉承和践行人本理念、民生情怀。也点明了党的宗旨是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是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向指南。

   党的宗旨:让人民过上美好生活

  习总书记的这句话指出了解决好人民最关切、最急需的问题,既是人民的事业,也是党的事业。正如战争时期我们党能够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的“飞机加大炮”,改革开放取得的一系列傲人的成绩,也是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得民心者得天下”。我们要在新的长征路上走得更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就是让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应把解决群众期盼的问题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基础工程、强国之基、民心之本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抓紧抓实抓细抓好。

  党的答卷: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党的初衷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矢志不渝。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也是党中央对民族、对人民、对党强调的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这就是“鱼水情”、“连根共树”所以我们必须要捧出真心服务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更应该主动走出单位、走入农家,走进老百姓的心里。俯下身、静下心、与群众交朋友、拉家常,思群众之所思、想群众之所想。切实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利益诉求作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工作效益。经常走进群众,要带着责任、问题、政策深入一线,走访群众,倾听民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俗话说“民惟邦本,本固邦宁。”我们唯有夙夜在公,勤勉工作,才能让更广大人民享受到“劳有丰酬、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民生福祉,才能更好地彰显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优越品质。是我们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前提。彰显着“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价值追求。(作者:孙鹏飞,贵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