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论行动至上

2017-11-30 16:11:17

  如何摆脱贫困,实现人民追求的小康生活?这是20年前摆在宁德干部群众面前的一道难题。面对经济社会相对落后的境况,时任宁德地委书记的习近平教育宁德干部:“马克思说过:‘一步实际行动要比一打纲领更为重要。’我不主张多提口号,提倡行动至上。”一句“行动至上”看似简单,却蕴含着深刻的哲理,解开了宁德干部心中的疑惑,道出了许多人心中的感叹。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自古以来,评论者众,而行动者寡。天上不会掉馅饼,再美好的愿望,再宏大的设想,再科学的决策,如果不付诸实践、不付诸行动都只是空想、幻想。要把决策变为真正惠及人民的现实,就必须行动起来。行动起来就成功了一半。因此,习近平反对“坐而论道”,崇尚“起而行之”;反对高谈阔论,崇尚实干苦干。判断一个干部是不是好干部,不是看他说了多少,而要看他做了多少,党员领导干部应该把“行动至上”作为座右铭,凡事“重在行动,贵在落实”。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把设想和决策变为现实。因此,我们不仅要赞扬行动的过程,更要重视行动的结果。那种半途而废,有始无终,虎头蛇尾的做法不可取;还有只作表面文章,走形式搞花样,玩虚假政绩的做法也应坚决抵制。要提倡领导干部要做务求实效、一抓到底、善始善终的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群求真务实。

  “谋定则动。”一旦瞄准目标,就应立即付诸行动。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只争朝夕、今日事今日毕的紧迫感和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刚毅性格。对看准了、决定了、达成共识的事,就要不等不靠马上办,决不能拖拖拉拉,坐失良机。同样,要明白抓而不紧等于未抓,抓工作要讲速度、求时效,树立抓必到位、做必成事的自律品质和责任意识。

  三十年来,中国改革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改革越是向前推进,触及到的矛盾就越尖锐,涉及的利益就越复杂,碰到的阻力就越大。面对这种进退维谷的两难境地,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勇于打破板结化的利益藩篱,敢于将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紧锣密鼓地推动改革,以实际行动勇担改革责任。从这份毫不动摇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毅然决然中,我们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看到了他立说立做,敢言敢行的品质,看到了他敢啃“硬骨头”、敢趟“深水区”、敢打“攻坚战”的魄力。相信在这样有勇有谋有韧劲的领路人的带领下,改革必释放更多红利,改革成果定能惠及亿万百姓!(作者:学习大军,宁德)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