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懒政庸政,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11-30 16:15:18

  2017年初,习总书记提出的“撸起袖子加油干”走红网络,成为网络热议的新词,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这句话为什么能火?一方面它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现在正值农民播种时节,在农村,我们随处可以看到勤劳的农民,卷起裤腿,撸起袖子,下地干活,体现的是一种说干就干的精神。另一方面,这句话非常通俗易懂,网络化的语言配上漫画,才使得它有这么广的传播力。

  前段时间,一部《人民的名义》非常火。剧中的孙连城,作为京州市光明区的区长,将“无私者无畏”引为座右铭,不贪不腐也不干事,颇受争议。现实生活中,“孙连城”式的干部绝不在少数,他们虽然没有明显的贪污腐败行为,但是危害也不小,正如该剧中汉东省省委书记沙瑞金所言:“为官不为,也是一种贪污腐化!”而“撸起袖子加油干”正是化解懒政庸政的一剂良药。

  作为市场监管部门,肩负的原工商、质监、食药监等三个部门的职能,既连着市场主体,也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因此我们要充分发扬“市监铁军”精神,保障和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避免庸政懒政,让每一名市场监管人都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我们要时刻都要准备撸起袖子干。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充电,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修养,具备扎实的法律知识和执法技能,为干得漂亮奠定坚实的基础。产品质量无小事,食品安全重如泰山。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我们要时刻准备着,应对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给各类经济违法行为以强有力的打击。

  我们每一名干部都要主动撸起袖子干。一只水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我们要争做“高木板”、“拔尖木板”。之前曾经有媒体报道,沈阳市铁西区某工商所的一位所长,在收到一面“不作为”的锦旗,竟然还连声道谢,闹了一个笑话。我们要以此为戒,积极主动作为,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服务好办事企业和办事群众。

  我们要杜绝只撸袖子不干活。不要雷声大,雨点小,口号喊得震天响,却没有付诸任何实际行动。孙连城解决信访窗口的问题不及时、不彻底,还高调的通过报纸进行宣传,结果被办事群众晒到了网络上,孙因此进了懒政干部学习班,被当作反面典型。我们的日常工作同样也在接受着群众的监督,我们要不得孙连城式的干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既然撸起了袖子就要千方百计的干好,干彻底,让群众满意。

  2017年已经过半,让我们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在年底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作者叶开兵,衢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