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2017-11-30 16:15:50

  2014年2月,习总书记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说“现在,我经常能做到的是读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对于每一个爱读书的人来说对这句话都有一种天然的认同,再也不必因为一句“喜欢读书”而遭遇周围异样的目光,可以理直气壮地说一句:我爱读书,读书是我的一种生活方式!

  的确,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过去物质资源匮乏的年代,一本哪怕是手抄本的书都能让人读得津津有味不惜步行几十里去借来,挑灯夜战一口气读完,那种精神上的收获和满足是任何人、任何事都无法替代的。随着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我们的选择多了,却感觉无从下手,看似热闹了,内心却空虚了,明明很忙碌却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有人说,如果你觉得浑身不舒服,抑郁,迷茫,要么是你很久没读书,要么是你很久没运动,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读书吧,读书,让你遇见另一个自己。无论一个人是谁,在哪,从事什么工作,只要一个人、一本书,就可以马上进入书的世界,周遭的一切都与你无关,此时此刻,只有你自己和书。这是一个时刻强调速度的时代,而读书是最急不来的,读书,可以让一个人慢下来、静下来,适当的调节一下,遇见另一个自己,让人更加丰满起来。

  读书吧,读书,为你打开另一个世界的窗口。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部经典,是历经时间的检验,大浪淘沙之后留下来的瑰宝,是人类智慧艺术的结晶,倾注了作者大量的心血,读书,就是在吸收这份宝贵的营养,是一生受益的好习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不断阅读本专业的书,是让自己更加深入地认识所学所做,精益求精,阅读其他方面的书,是扩展知识面,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实现人的全面发展。

  读书吧,读书,为生命提供另一种可能。古人说,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一个人如果不读书、不学习,就会始终囿于自己当前的状态,纵然有对现状的一些不满,却又无从下手,只能混混沌沌地度过一生。读书,让一个人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挑战自己,面对未知的世界不再犹豫、不再彷徨、不再迷茫,鼓起勇气去战斗,让自己的生命如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一样充实。

  今天,你读书了吗?(作者正店长,衢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