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7-11-30 16:16:23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记得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指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我们的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我们国家建设好,把我们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我们江西自古以来注重实干,“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是江西人民奋斗的冲锋号,也是江西精神最本质的特征。我们婺源宋代理学大师朱熹特别强调实干,他曾提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纵观江西的历史,我们靠的正是实干的精神和行动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

  当前,面对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4亿中华儿女,尤其是我们党员干部应该以怎样的精神状态和作风去奋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就是答案。

  我认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之一是要有无数实干的干部群众去奋斗、去开拓、去接力,尤其是各地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干部下基层,深入群众中去为百姓办实事,这些做法都非常有利于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中国梦”做强做大。具体到我们个人,应该将“务实”的精神贯彻到工作中、生活中,从小事着手,从实际出发,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从而形成务实的社会氛围,造就强大的“实干”合力。(婺源供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