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2017-11-30 16:23:42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时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要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2016年2月3日新华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深深地打动和温暖了13亿多中国人的心。如今,横峰全县上下所有干部群众正在以热火朝天的态度和行动建设一个崭新的横峰。和全国一样,横峰人的生活相对于过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年年过七旬的莲荷乡村民丁秋火一家,过去全家五口人都住在一间破旧的瓦房里,而这几年,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现在他们家不但重新建了一幢三层的楼房,还在县城以及上饶市里都买了房。

  老丁说:“现在的生活和过去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越过越好。”

  尽管像老丁家一样的横峰人现在是越来越多,富足、祥和已成为当今横峰人生活的主流,但不能否认,在我们的身边仍有少数人因为家庭的各种原因,生活还很困难,截止2015年底,全县22万人口中,就有建档立卡贫困群众18864人。于是,“脱贫攻坚、决胜小康、富民强县,不让一个横峰人在小康路上掉队”成为22万横峰人共同的心声,更成为横峰广大党员干部的决心。

  “脱贫攻坚是政治责任,是历史使命,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决战的重要关头,敢于担当、决不退缩、勇往直前,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概,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劲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同步迈小康!”2017年4月16日,在全县脱贫攻坚誓师大会上,县委书记饶清华带领全县广大干部向全县人民作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富民强县的庄严承诺,并随后相继打响了“精准再识别、产业再帮扶、村庄再提升、保障再落实”等脱贫攻坚四大战役。

  “今年,县里帮助我们对接了光伏产业,通过用太阳光发电然后卖钱来帮助我们,我自己不需要出一分钱,家里每年能增加3000块钱收入,加上种地以及在乡里的公益性岗位,算起来,到今年年底我们家完全可以脱贫了。”司铺乡刘家村贫困户刘烈云这样高兴地说。

  刘烈云嘴里说的光伏产业,是我县增强脱贫“造血”功能的重要抓手之一。为了推进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强县,我县大力实施了“一笔光伏收益,一片竹果林,一亩中草药,一顷油茶山,一个人就业,一桌农家饭,一桶爱心蜂”等“七个一”产业扶贫政策。新建26.6兆瓦光伏电站,使5380户贫困户年增收1500元以上,实施“一户一站”式屋顶光伏,使1000户贫困家庭年均增收3000元。同时开展“阳光雨露”、“职业农民”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创业,以“乡镇农业公司+贫困户”新模式,大力发展葛业、油茶低改、果树、竹子、白莲等产业,免费为贫困户发放蜂桶、蜂种,统一回收蜂蜜。投资3至5亿元,规划建设了3000亩的集观赏、药用、旅游、培育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药植园,并以药植园为中心辐射带动全县发展药材种植产业。

  “秀美乡村”建设是我县脱贫攻坚的一个特色抓手和重要平台。继去年建成113个秀美乡村点,今年我县又大力实施了318个秀美乡村建设点。乡村面貌的美丽嬗变,让全县乡村旅游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迅猛发展。全县因此培训了农家乐160余家,并通过电商扶贫,实现户均年增收6400余元。

  如今的横峰,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兴安工业园以铜材、贵金属为主的多金属加工产业不断壮大,总投资3.8亿元的13家食品加工企业集体入驻九甲产业园,有力推动了食品药品加工产业的形成。上半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6.5亿元,同比增长8.7%,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51221万元,同比增长9.3%,全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757元,同比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612元,增长11.3%。

  横峰全县上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带领下,正在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推进经济社会大发展,努力朝着富民强县的目标奋勇前进。(作者:李志聪,上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