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运动遇上“乡村风情” 瓯海区首届美丽乡村运动会好热闹!

温州网 2017-11-30 17:59:00

  

  温州网11月30日讯(实习记者杨潇记者潘涌燚) “加油,加油!快收粮食!”11月30日下午,在环境优美的瓯海区丽岙街道梓上村全民健身广场,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一场“乡村风情”十足的乡村运动会正在这里上演。这里是2017年瓯海区首届美丽乡村运动会的现场。

  当天,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振勇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邢永汉,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延鸿,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华,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沈岩明,瓯海区丽岙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等出席仪式,瓯海区副区长王晓康主持开幕式。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此次比赛项目颇接地气,设置了五谷丰登、水到渠成、同心协力、春种秋收、晒场收谷等五项具有浓郁农村特色的竞技项目。比赛规则简单,充满趣味,非常贴近广大农民的生活和生产实际,得到了瓯海全区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各镇街积极举办了十三场晋级选拔赛挑选代表队,近千余人参赛。最后,200余位运动员齐聚赛场。他们大多数是来自田间地头的“农民运动员”。

  现场,村民们的运动热情高涨,笑声不断。趣味十足的比赛考验的不仅是体力,还考验了大家的团队精神。“这些比赛项目和我们的平日生活息息相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像这种好玩又‘接地气’的体育活动,是咱们老百姓最喜欢的,要多多举办!”一位刚参加完“晒场收谷”比赛的陈阿姨兴奋地说。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此次美丽乡村运动会是瓯海区基层文化体育建设提升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群体性健身赛事活动的开展,传播“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的理念,既展示瓯海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成果和农民体育健身的新成就,又培养群众科学健身的运动习惯,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提升群众全民健身的参与率和持久度。

  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地点梓上村被列入瓯海区区级美丽乡村项目。该村位于丽岙街道南片,三面环山、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地理区位优越。如今,梓上村正在规划打造以侨乡风情、乡村田园、生态宜居、运动健康、进口商品、红酒咖啡等融合中西文化为一体的城市慢生活空间。

摄影 季克钰

摄影 季克钰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中共瓯海区委员会、瓯海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局、瓯海区农林渔业局、瓯海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承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