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家农村版城市书房——永嘉县岩头百姓书屋正式开放

温州网 2017-12-02 11:09:00
至12月底,全市将建成21家百姓书屋,将与城市书房一起构成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完善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我市首家农村版城市书房——永嘉县岩头百姓书屋正式开放。市文广新局局长张纯芳,永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朝阳,为岩头百姓书屋揭牌。至12月底,全市将建成21家百姓书屋,将与城市书房一起构成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完善我市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

  岩头百姓书屋位于永嘉县岩头镇丽水街北端,环境清幽舒适,风格古朴简约,内设30个阅读席位,藏书1.5万册,图书种类丰富适宜各类人群,具有“24小时自助借阅功能”。岩头镇宣传委员朱建平说,岩头百姓书房在试运行期间受到周边村民的欢迎,激发了群众的阅读热情,岩头镇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努力发挥公共阅读空间在基层的推广和带动作用,打造全市“百姓书屋”的样板。

  现场,市少图活动部潘芳主持开展《图书馆老鼠》儿童阅读专题读书会,吸引了数十名小朋友参与。

  百姓书屋,是城市书房在农村和城郊的延升版,其选址建设标准、开放理念、管理方式、运行模式基本参照城市书房,是设在农村百姓自己家门口的无人值守图书馆。书屋内设有自助借还书机和办证机等配套设施,可为读者提供全天候、全自助的办证、借阅、续借、还书等服务。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表示,百姓书屋是为城市之外的百姓量身打造的公共阅读和学习交流空间。百姓书屋的建成开放,将有效促进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温州地区公共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精准化,让农村群众享受公共文化建设的成果。今后,还将研究制订百姓书屋管理标准和服务规范,建立长效保障机制,推进百姓书屋的日常运作和持续发展。

  据悉,至12月底全市21家百姓书屋会陆续建成开放,将与城市书房一起构成城乡一体的公共阅读服务体系,使我市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更加完善。

  百姓书屋名单:

  鹿城区:丰门百姓书屋,地址:鹿城区鞋都三期人才公寓一楼

  仰义百姓书屋,地址:仰义街道沿兴路135号

  藤桥百姓书屋,地址:藤桥镇泰新街青藤家园沿街一楼

  龙湾区:永中永昌堡百姓书屋,地址:永中街道新城村村委会一楼

  瑶溪南洋百姓书屋,地址:瑶溪住宅区浮敬路新天地锦园306室

  永兴小微园百姓书屋,地址:龙湾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兴园一路)

  瓯海区:百姓书屋潘桥分馆,地址:汇宁住宅区4幢118号

  百姓书屋三垟分馆,地址:京都城2栋206室

  百姓书屋仙岩分馆,地址:仙岩街道穗丰村锣儿岛伯温楼

  洞头区:东屏百姓书屋,地址:东屏街道仙岩路127弄26号一楼

  乐清市:清江百姓书屋,地址:乐清市清江镇人民北路44号

  北白象百姓书屋,地址:北白象镇象南西路301-313号

  瑞安市:南滨百姓书屋,地址:林中村

  飞云百姓书屋,地址:孙桥村

  永嘉县:岩头百姓书屋,地址:岩头镇新仓街10号

  平阳县:鳌江百姓书屋,地址:平阳银泰城一楼

  苍南县:金乡百姓书屋,地址:金乡镇迎旭路58号,金乡镇文化中心内

  赤溪百姓书屋,地址:赤溪镇文化中心一楼

  文成县:玉壶百姓书屋,地址:玉壶镇文化中心

  泰顺县:仕阳百姓书屋,地址:泰顺县仕阳镇文化中心(清泉巷)

  经开区:沙城百姓书屋,地址:沙城街道安兴路188号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记者:叶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