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南汇街道站:社区体育万花筒

温州网 2017-12-02 17:13:00
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南汇街道专场表现出一种“万花筒”式的气场,因为项目丰富,对抗性、娱乐性都很足。

  温州网讯(记者 颜弘炜 郑翔)2017年12月2日,“和谐社区 快乐运动”温州市第二届全民运动休闲大会暨2017年温州社区运动会又进行了一场盛大的“团体PK”赛:南汇街道专场欢乐开幕了!

  本次社区运动会,南汇街道共组织了14支代表队参赛,其中集体项目三个,个人项目五个。比赛场地设在南浦小学,可以说这是一次社区体育运动的“万花筒”。

  集体项目:拼实力,拼表情,拼姿势

  简单的开幕仪式过后,“最重磅”项目首先登场:拔河!

  拔河一方面是力量和配合的对决,另一方面却妥妥是“包情包”大战:这边的大哥拼劲全力,那边的大爷毫不相让!气势全体现在表情上。被拖过去怎么办?郎顺代表队的首位大将向大家展现了各种姿势:传统式、飞渡式、肩扛式...虽然最终没有晋级,但是娱乐程度绝对满分,从周围居民的欢笑声中就能感受到!最终,在激烈的拔河比赛中夺得冠军的队伍是吕浦代表队。

  第二个集体项目是八字绳,这就很优雅了,绳子在空中翻飞,运动员步履矫健,一看就是有练过,最后夺得冠军的机关代表队,足足跳了268个!

  第三个集体项目叫“龙接凤”,一位投手投出垒球,另一位选手在另一边背着筐接住。这绝对是一个“拼姿势”的比赛。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点“小争议”,因为垒球有弹性,筐又是硬底的,所有有一部分垒球虽然投进筐中,最后却弹了出来。就这部分算不算有效分数,居民和裁判组起了小小的“争议”——虽然是趣味比赛,但是涉及到为自己所在代表队争光,自然是丝毫不想让。这种竞争产生的“火药味”,也是社区运动会的魅力之一。

  个人项目:拼的是平日的积累与练习

  定点篮球赛场,男子组普遍都练过,投篮姿势极其标准。虽然临场发挥总有手抖的时候,但基本上都能够保持在50%的命中率。但是在女子组,投的就不是技巧,而是运气了。男子组比得跌宕起伏;女子组也投得开心快乐,投进投不进另说,碰到篮筐就有掌声了,如果投进去一个,那可是满场喝彩!这就是社区运动的乐趣,分数第二,娱乐第一!

  跳绳现场,一位大姐表示自己只会左右脚交替跳,裁判小哥却表示这样不符合比赛规定。大姐无奈,只能尝试着并脚跳。虽然是社区运动会,但是比赛规则也是按章办事,丝毫没有半点包庇或者宽松。

  足式保龄球是用脚踢足球,撞倒前方摆成保龄球状的矿水瓶方阵。这个比赛大部分人都没有经验可言,凭感觉去踢。经常是一脚全倒,剩下两脚扑空。与其说比技术,不如说比运气。踢中了比什么都开心!

  飞镖项目有练过和没练过差别也很大,有练过的先不说成绩好坏,至少镖镖中靶;没练过的一镖飞出去,镖摔到旁边的墙上,掉下来碎成两截。围观群众纷纷打趣:“不要射中一旁拍照片的小伙子!”又是一阵欢笑!

  一场覆盖全年龄的社区运动嘉年华

  2017温州社区运动会南汇街道专场表现出一种“万花筒”式的气场,因为项目丰富,对抗性、娱乐性都很足。参加的人员,老中青三代都有。老年人有老年人的玩法,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朝气,每个人都沉浸在运动的收获感之中。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在跳绳比赛现场,一位小选手为自己的妈妈加油助威。他的妈妈,南塘社区代表队选手张恋在一分钟跳绳比赛中跳了119个。“妈妈真棒。”孩子给自己的妈妈翘起大拇指点赞!——今天现场,还有很多跟着家长们过来,围观的孩子们,在他们的心中,将会种下快乐运动、邻里和谐的种子。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