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温商亮出 “黑科技”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2-03 11:04:36
受组委会邀请,我市将派出一支38人的代表团赴乌镇参会。部分温商企业将受邀在大会期间亮出“黑科技”产品。

大爱健康机器人 受访者供图
参观者了解智能悬浮平台。 来源新华社
昨天,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开幕。 参观者与一款商用交互式机器人互动。

  温州网讯 2017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定于今天开幕,大会为期三天。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受组委会邀请,我市将派出一支38人的代表团赴乌镇参会。另外,部分温商企业将受邀在大会期间亮出“黑科技”产品。

  参观+招商

  38人代表团参会有点忙

  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我市派出的团队共38人,主要是来自市、县两级的经信、科技、商务、金融等部门,以及各县(市、区)的政府代表。

  该负责人表示,代表团赴乌镇主要是参观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出席主题为“全球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增强互惠”的分论坛活动。此外,代表团还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以期为温州引入互联网高端技术和产品。

  除了党政代表团赴会外,一些本土温企也收到了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包括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和温州市捷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大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能学到更加先进的互联网创理念。

  展示+学习

  不少温商带去黑科技

  健康机器人: 20秒查出200多项人体健康指标

  温商苏天宝创办的杭州南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南巡科技),作为杭州人工智能代表企业,是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400余家参展企业之一。在这次大会上,南巡科技参展的产品是大爱健康机器人,该款黑科技产品会于今天下午在互联网大会三号馆二楼进行创新发布。

  展会期间,参观人员可以到大会六号馆南巡科技展位现场体验,20秒时间就能知晓自己200多项健康指标。

  “健康领域与人工智能结合,将颠覆现有的健康系统,也会为现代快节奏生活的亚健康人群带来快速、无创、智能、专业的健康筛选监测。”南巡科技创始人、CEO苏天宝说,大爱健康机器人是全球首创的基于AI机器视觉的个人自我健康监测与管理系统,利用现代医学检测技术、传统中医诊断方法和移动互联网手段,通过对人体20秒的生物光电波扫描,实现对人体整体各组织、各器官功能的全面监测,帮助人们自助、无创、快速、精确地监测身体健康状况,自我诊断、掌握健康。

  无感停车:

  以后停车连掏手机扫码也省了

  浙江创泰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泰科技)是由美国硅谷归国留学生创办的高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公司致力于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方面,温商梁坚是这家企业的创始人。

  从2015年以来,创泰科技已经连续三届参展和演讲。昨天中午,在展馆创新发布区,创泰科技进行公开演讲,分享了与支付宝联合打造的、国内迄今最大规模的无感停车解决方案、案例和建设经验。

  “2015年,我们引领了1.0时代,不仅有独创的传感器设备和收费管理后台,还主推了帮助车主查询空车位和线上支付的APP——中国‘好停车’;2016年,我们走在了NB-IoT智慧停车前沿,在杭州做了全国第一个NB-IoT智慧停车试点项目,这是我们为G20保障性项目尽的薄力,也开启了智慧停车2.0时代;今年,我们与支付宝合作,带来了智慧停车3.0时代的产品——无感停车。”创泰科技董事长兼CEO梁坚说,将以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契机,把更多先进的停车行业产品推向全国市场,推向全球。

  无感停车是把找车位与电子支付功能嵌入支付宝便民服务窗,给车主带来零支付动作、无负担停车的新模式。车主只需提前在支付宝服务窗绑定一次车牌号码和免密支付,之后进入所有签约停车场和路侧泊位将无需任何操作,只待查收系统自动准确扣费确认通知即可。更通俗地说,以前停车还要掏手机交钱,现在连手机都可以不用带了。

  目前,无感停车已在杭州广泛铺开,明年有望在全国复制。

  家居新零售:提早6~12个月感受未来的家

  温商陈建若是满屋家居(杭州巨梦科技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昨天下午,满屋家居在互联网大会八号馆二楼举行了一场路演,吸引了不少参会人员前来观看。

  “满屋家居是专注精装交付用户的强场景家居新零售平台,以精装楼盘为入口,为用户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的整屋家居服务。”陈建若说,满屋家居打破传统家居行业电商形式,以场景为先,通过“新渠道”+“新体验”+“新技术”,在集中交付前6~12个月就能够虚拟呈现每个楼盘每个户型的三维方案,让业主能够提前感知未来的家。

  商务活水系统:

  处理后的活水可以直接喝

  温商李渊敏是浙江水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是一家以净水领域新材料研发为核心,布局用水场景与产品生态打造的科技创新企业,申请专利百余项。在这次大会上,该公司的水马商务智能净水系统作为智慧经济的新产品,将在12月5日进行发布。

  “使用水马商务智能净水系统,节约企业开支,带来使用方便与外形美观大方。企业可以采取租赁方式,节省购买机器的成本。”李渊敏表示,与桶装水使用存在的容易滋生细菌等一些问题相比,水马商务智能净水系统处理后的活水,更能达到直饮水的标准。

  温都记者 朱斌 吴祖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