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土地集约开发加快小微园建设 10个创业平台助创业者圆梦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12-03 11:10:00

  温州网讯 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助力企业转型发展,龙湾以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创业园做答。记者日前从该区有关部门获悉,全区现已建成4个小微企业园、4个项目在建、2个已完成供地。

  龙湾是我市传统的工业强区,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获得了制革、化工、印染等领域的“金名片”。由于长期处于低小散的状态,且存在资源浪费等问题,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该区在加快转型步伐的同时,大力推进小微园建设作为破题重要之举。小微园,即通过企业的集聚、技术的集成、服务的集中、配套的集权与土地的集约,来形成一个产业集群,让量大面广的中小企业有平台创业创新。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中“促进小型微型企业集聚发展,统筹安排产业集群发展用地”的要求,龙湾区大力推进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园,集中建设标准厂房,积极为小型微型企业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在小微园的建设开发上,则采取政府主导开发运作、龙头企业牵头联建、工业地产开发等多种模式。

  位于永兴南园的置信时尚小微园是工业地产开发的典型模式,全盘由房地产开发商设计、开发和销售操作,相对一般的工业企业要更专业,可显著缩短开发期、实现土地最佳利用,具有产权清晰、遗留问题少的特点,可作为今后龙湾区小微园开发推进的主要模式。据悉,置信时尚小微园总用地面积123亩,于2015年9月2日由温州置信小微园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取得该宗地建设用地使用权,主导产业为鞋类、服装类、化妆品及相关配套等时尚类产业,现项目进程已接近竣工。据介绍,在小微园建设过程中,就有许多企业项目发来入驻申请,目前,通过项目评审的企业已达106家,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入驻。

  龙湾区坚持把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措施,努力破解小微企业发展的空间制约,积极打造小微企业“创业梦”的重要平台。目前,该区已建成小微企业园4个,占地面积788亩,总建筑面积80.47万平方米,分别为空港新区永兴南园小微企业创业园、空港新区机械装备小微园(中港小微园)、空港新区激光与光电产业园、空港新区海洋科技创业园,现已入驻小微企业238家;在建小微园项目4个,占地面积396.6亩,分别为高新区激光与光电创业园、空港新区置信时尚产业小微园、空港新区铜加工小微园、特殊钢小微园;已供地小微园项目2个,占地面积228亩,分别为空港新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空港新区精铸小微园。(记者 陈蜜 报道组 柯露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