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温州基层河长制 社区女河长每日巡河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2-04 08:19:42
前天上午,央视《新闻直播间》对温州河长制从“点上开花”走向全市河流的“无缝覆盖”进行报道

 

央视报道截图

  温州网讯 前天上午,央视《新闻直播间》以《浙江温州:基层河长用脚步“丈量”河道》为题,对温州河长制从“点上开花”走向全市河流的“无缝覆盖”进行报道,鹿城区广化街道特陶社区广化河社区级河长郑雪华成为主要报道对象。

  今年58岁的郑雪华是鹿城区广化街道特陶社区书记兼主任,也是勤奋河(特陶段)和广化河(特陶段)的社区级河长。郑雪华说,工作是大家一起做的。她所说的“大家”,主要是指今年4月份成立的特陶社区红色先锋治水队的队员。这支由15名老党员组成的护水队,平均年龄67岁。在郑雪华看来,是治水队员的共同努力,才使社区级河长制的实行真正落到了实处。

  郑雪华说,按照规定,是每周巡河两至三次,但刚开始担任河长的她坚持每日巡河,不但用手机反馈情况,还用日记备份,记录下辖区河道的点滴变化。她的日记里详细记录着每天的巡河情况、处置措施,如果遇到管理难题,她还会写上备注。巡河不但要拍摄、上传河流的基本状况,还要清理垃圾,维护周边环境。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辖区的两条河有了改观。前不久,社区对这两条河的巡视改为每三天一次。

  “我们以红色力量带领全民参与治水,最大限度整合了基层的力量,所以治水网络密而不漏,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有全民监督。”郑雪华笑着说。在她的带动下,社区党员、老年人、青年人扩充到护河队伍中,越来越多的年轻党员结对社区团组织,以党建力量带领青年团员力量。目前,该河已有青年护河力量队、企业志愿者护河队、小蚂蚁志愿队、夕阳之光等6支护河队,243名护河队员参与常态化治水工作。

  温都记者 刘彩玲 通讯员 范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