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考察团, 期待与“互联网+”深度融合

温州网 2017-12-04 08:41:00
如何用互联网培育经济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温州新发展。

  温州网讯 随处可见的刷脸技术,无人驾驶汽车,天猫无员工超市,智慧灯杆等互联网最前沿技术,让昨晚刚到乌镇,准备参观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温州市经信系统代表团成员们,深度领略信息经济的无限魅力。感叹之余,他们更进一步思考,如何用互联网培育经济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温州新发展。

  昨天上午,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市经信委组建38人考察团,成员来自市、县两级的经信、科技、商务和金融等部门,赴乌镇参观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并出席主题为“全球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增强互惠”的分论坛活动。考察团还将有针对性地进行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以期为温州引入互联网高端技术和创新产品。

  这注定是一次颠覆传统认知的大会。日新月异的互联网信息技术犹如一针兴奋剂,让每一位创业者和投资者倍感振奋。旧有的认知被打破,固化的模式被冲击,在看完昨日的大会开幕式之后,市经信委主任谢逢越感叹,互联网让身边最熟悉的事物,都变得完全不一样,网络时代让一切皆有可能。

  此次互联网大会上展示的诸多高科技,都在充实我们的美好生活。像路边的小摊上都用二维码收款,甚至靠刷脸付款;行驶在路上,哪里有车位,哪里路阻,全部实现数据化管理,这些“动人的故事”,正在我们身边慢慢地变成现实。在乌镇,让市经信委信息化推进与管理处副处长鲍金斌印象深刻的是,在天猫无人超市里,所有的货品并不是随意摆放,背后是大数据管理,什么时候、哪样商品最好卖,客户在什么商品上停留时间多长,都可以做到准确计算,实现精准投放。

  利用“大数据”开发,实现生产生活新应用的云计算企业,正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这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参会的温州聚点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锋坦言,随着“互联网+”的全面升级,未来各行业会迎来大洗牌,在优胜劣汰中,将有机会诞生京东、淘宝这种巨头级的平台企业,抢占先机就有机会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聚点科技不想错过最好的时代。

  更多的参会企业直言,要将“互联网+”的思维落地是一个循序而进的过程。企业必须打破原有的、固定的思维和运营模式,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投入产品制造、市场营销、品牌建设。同时,企业内部还要拥有能够满足企业转型的人才配备。企业家们愿意放下手头一切的事物去参会,就是希望通过与互联网“大佬”们的碰撞,激荡思想、强强联手、共同发展。

  正如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所言,不担心机器人像人一样思考,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温州期待着,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