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天气:晴冷模式到,是时候晒酱油肉了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12-04 08:37:00
明起至本周末,我市将开启晴冷模式,早晨最低温度均将跌至个位数

  温州网讯 本周四就是“大雪”节气了,你准备好入冬了吗?昨天全市多云到晴,明起至本周末,我市将开启晴冷模式,早晨最低温度均将跌至个位数,这样的天气恰恰最适宜晒酱油肉。

  昨天清晨,没有阳光,好在气温暖和。下午2时许,阳光还露了一点点苗头,市区最高温度18.7℃,市区瓯江路上到处可见跑步、散步的市民。今天的天气也差不多,不过最高温度会略下浮至16℃左右。

  要注意的是,从明天起即周二起至周末,每天晨起的温度将会如一架俯冲的战机,这段时间早上最低温都将跌至个位数,特别是周三周四,早上可能只有4℃左右。是不是有种快被冬天刷屏的刺激感?早起上班上学的小伙伴们不要抑郁,天气变冷是一种无法阻拦的自然现象,我们要学会如何在这时间段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比如晒酱油肉。

  在温州人的概念中,酱油肉的范围很广,不仅仅是猪肉、鸡、鸭这些“老三样”,后来出现了鸭舌、猪心、鸡炖、肋排等,但凡是肉类无一不可晒之。虽说一年之中只要天气晴冷都可以晒,但最黄金的季节就是12月初至冬至前这一段时间,据说冬至前这段时间晒出来的肉最好吃。

  你看,天气也来帮忙,据市气象台预测,本月冷空气过程强度增强,主要将发生在12月4~6日(强度中等偏弱)、8~9日(偏弱)、12~14日(中等偏强)、17~19日(中等)、 25~28日(较强)、31日~明年1月2日(中等)这几个时段,寒风一阵紧似一阵,既晴又冷的天气不晒肉更待何时?晒好之后,呼朋引伴围桌大嚼,冬天带来的阴冷、抑郁情绪将会一扫而空。

  温都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