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开展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攻坚行动

温州网 2017-12-05 18:07:44

  温州网12月5日讯(记者 黄梦思)为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12月4日下午,瓯海区研究讨论城中村改造攻坚相关工作,力争在12月20日前完成市级城中村改造项目旧房拆除工作,12月30日前完成区级城中村改造项目旧房拆除工作,同步做好拆整区块的“清场”及后续安全管控工作。

  今年,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任务涉及12个镇街、30个行政村(区块),13000户以上。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签约14452户,完成任务数的99.99%,其中货币安置3443户,货币安置比例23.82%,旧房腾空12059户,拆除旧房3909户。

  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由于部分城中村项目存在协议签订不规范现象,瓯海区要求各镇街督促房屋代理机构加快协议书规范化签订工作,并指定单位业务骨干专人负责复核审查,保证签约书的准确性,及时录入温州市房屋征收与补偿管理业务系统,并将其进度情况纳入城中村改造项目考核。

  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截止目前,瓯海区未完成列入市级攻坚“清零”任务144处,相关街道将分门别类,按照“一处一方案”、“一户一策”落实工作措施,在12月15日前完成所有“二次周转”用房拆除工作;12月20日前完成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等特殊建筑周转安置工作并实现签约;12月31日前完成疑难户签约或启动依法征收工作。

  会上,不少镇街反映,老人搬不出去,旧房拆除不彻底。为确保临时周转房投用与旧房腾空、拆除做到无缝对接,瓯海区将对所有在建周转房项目要求加班加点,加强人员力量和设施配置,实行24小时轮流作业,同时做好临时施工许可证等手续办理工作,周转房工程完成主体施工后3日内要组织相关单位对工程进行联合验收,缩短周转房交付使用周期。

  对列入2016、2017年度清零任务的宗教场所,将逐一提出处置方案,鼓励采用货币安置,对确需迁移安置项目,要求在12月15日前完成瓯海区城中村改造涉及宗教场所拆迁安置专项布点规划。

  同时,有效落实地块“清场”和后续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完成建筑垃圾清运,完成场地平整,对城市主要道路(次干路及以上)沿线或周边的地块,设立警示标志并采取搭设围墙、围挡等实体隔离措施,对半年以上暂不建设的地块,视情进行绿化,确保拆整地块及周边环境整洁。镇街加强后续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每日巡查制度,防止已腾空房屋人员回迁、流浪汉、拾荒人员入住或被挪作他用等情况发生,在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搭设围墙、围挡,防止无关人员入内活动。在拆除的同时,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安全防护、扬尘治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

  为有效落实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瓯海区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每周一次驻点指导、帮助、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城中村改造过程的疑难点,区属各部门要主动派精干人员到各自联系街道,助推城中村改造项目加速推进。同时,瓯海区制定2017年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攻坚”行动专项督查方案,并开展高密度督查,重点就签约、旧房腾空拆除、城中村改造“清零”任务及区块“清场”、后续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并实行一天一通报,城中村改造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实行一周一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