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学前教育扩容提质完成的如何?三项任务均超额完成

温州网 2017-12-05 19:05:00
全市新(扩)建70所幼儿园、等级幼儿园创建率达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如今年关将至,这些具体任务完成的如何?

  温州网12月5日讯(记者陈克力)今年以来,学前教育实现扩容提质列入了市政府民生工程。全市新(扩)建70所幼儿园、等级幼儿园创建率达90%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如今年关将至,这些具体任务完成的如何?且看下面这份“成绩单”。

  任务一:全市新(扩)建70所幼儿园

  完成情况:超额完成

  今年以来,全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94所,超额完成24所。其中公办幼儿园40所,民办幼儿园54所;住宅区配套幼儿园16所,新建幼儿园30所,改扩建幼儿园48所。

  市教育部门借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城市建设专项行动,在新住宅开发、农房集聚、低效土地利用、企业“退二进三”的过程中,优先安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同时,落实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政策,加快配套幼儿园的移交。今年共移交了16所配套幼儿园。

  此外,教育部门与乡镇合力,通过新建或者利用中小学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校舍改建幼儿园,全市今年共新增了15所乡镇(街道)中心幼儿园,并对2所乡镇中心幼儿园进行了扩建。乡镇公办园的建设实现了农村幼儿在家门口入优质园的愿望。

  任务二:等级幼儿园创建率达90%以上

  完成情况:创建率达92%

  今年以来,市教育部门通过召开等级创建培训会、开展联盟园帮扶指导、改善幼儿园软硬件等多举措并举,完成等级幼儿园创建率达92%,创建等级幼儿园76所的成效。

  特别是在开展联盟园帮扶指导上,成立了创建指导专家组,对今年要创建等级的幼儿园开展等级园创建指导。尤其是建立了联盟园帮扶机制。让一级二级优质园与创建园一对一结对,在园务管理、环境创设、班级保教等各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指导,使创建园办园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同时,各幼儿园加大教师的专业培训和教师资格证考证的力度,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特别是幼儿教师持证率和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得到明显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也进一步提升。

  任务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达到85%

  完成情况:覆盖面约达86%

  通过圈重点、加奖补两项重要举措,今年,我市共认定普惠性幼儿园185所,覆盖面积约达86%。

  圈重点是指将普惠性幼儿园的认定重点在鹿城、瑞安、平阳、苍南等。年初开展了普惠性幼儿园申报动员会,并开展普惠性民办园申报摸底工作,对于有条件申报和有意愿申报普惠的幼儿园分类登记入册。

  加奖补则是指各地通过加大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力度,优化学前教育奖补项目,坚持“优质优价”的导向,引导和壮大一批收费合理、质量优质的普惠性民办园。比如瑞安,一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生均奖补标准达到2450元/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徐彬彬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