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花费24元签约责任医生 温州已有260.81万人参加

温州网 2017-12-06 07:05:00
截至10月底,全市已有260.81万人签约社区责任医生,其中17.64万人自愿每月缴纳2元,享受健康管理服务。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瓯海区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75岁的蔡老伯与社区医生施献秋签订了家庭医生服务协议,以后他就多了一个“医生朋友”了。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截至10月底,全市已有260.81万人签约社区责任医生,其中17.64万人自愿每月缴纳2元,享受健康管理服务。

  那么家庭(责任)医生签约服务有什么好处呢?签约医生可对签约居民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制订健康管理方案;对于转入上级医院的签约居民提供精准的转诊服务;优先享受全市20%的省市专家号源,可优先预约;还有个性化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服务提供。

  目前,我市实施的签约服务工作主要有三种。一是基本签约服务,主要提供针对性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由政府买单,居民免费享受。二是健康管理签约服务,主要提供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政府限价,居民付费享受,现阶段签约服务费按每人每月10元标准确定,服务费主要由医保基金、基本公共卫生经费和签约对象个人分担。三是个性化健康管理签约服务,主要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双方签订协议,根据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居民付费享受。

  今年,我市率全省之先推出了门诊转诊“专号下沉”模式,就是将全市公立医院的部分号源(包括专家号源和普通号源),通过平台向城乡基层医疗机构医生优先开放预约。目前省市属9家医院和22家县级医院已完成医院端改造,并将门诊号源“独家”投放到平台,当前有16.18万个“专号”到基层滚动投放。

  签约家庭(责任)医生除了能优先享受“专号”之外,明年开始还能享受慢性病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最长12周的待遇。

  那么市民如何进行签约呢?钱正可说,目前我市正在建立并推广全市的签约系统,建立签约医生与签约居民服务互动平台,该项系统明年就能完成。届时市民可以下载“健康温州”APP,通过“签约申请”进行预签约。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傅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