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再提速 银行贷款抵押登记有“直通车”

温州网 2017-12-06 09:29:00
市民办理银行贷款抵押登记,无需到场申请,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推出银行贷款抵押登记“直通车”业务,市民办理银行贷款抵押登记,无需到场申请,2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结,这是继今年7月推出住房公积金“直通车”业务后的又一便民举措。

  以往,抵押人办理抵押登记,除了要到银行提交资料外,还要向不动产登记中心提交资料,并到场申请抵押登记。如今,市民可直接委托银行代为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不动产抵押登记,各银行会按照相关要求,收取、核对相关资料,不动产登记机构对资料予以认可。“开通直通车后,贷款群众只需在银行签订借款抵押合同的同时,签署一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委托书,就可以在家坐等办结了。”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不动产登记机构还对开通“直通车”业务的银行开放提前预约、开设绿色通道,安排专窗受理相关抵押登记业务,银行人员能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一次性办结抵押受理业务。

  温州银行授信管理部负责人顾心恺介绍,温州银行是第一家开展“直通车”业务的银行,已在鹿城区36家支行内开展此项业务。

  据悉,接下来,按照“成熟一家,开通一家”和“以分行为单位,整体开通”原则,将有更多的银行开展该项业务,并将覆盖90%的抵押业务。

  来源:温州日报

  郑刘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