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越大桥和瓯北大桥通车两三年 本该一年前建成的瓯楠大桥何时开工

温州网 2017-12-07 07:59:00
这个计划为什么会落空?这条坑坑洼洼的便道何时能“转正”?近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温州网讯 瓯越大桥通车已近三年,瓯北大桥也于两年前正式通车,但连接瓯北大桥和瓯越大桥的2公里左右的道路至今还是一条便道,坑坑洼洼,给往来瓯江两岸的群众带来了诸多不便。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温州都市报全媒体反映了这一情况。

  永嘉县三江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于2015年10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该条连接道路预计2016年建成。

  这个计划为什么会落空?这条坑坑洼洼的便道何时能“转正”?近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黄金三角洲”拥堵成常态,安全隐患多

  2015年9月20日,连接永嘉瓯北片与三江片的重要通道——瓯北大桥正式通车。这座大桥的建成,加上上年通车的瓯越大桥,市区和三江片、瓯北片形成一个交通快捷的“黄金三角洲”,瓯江南北两岸居民来往变得十分便捷,同时也大大减轻了东瓯大桥和104国道的交通压力。

  然而,瓯北大桥建成后,连接瓯北大桥和瓯越大桥的连接线及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迟迟未建,一直靠便道通行。

  在市区上班、家在瓯北的蒋先生说,瓯北至市区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一到早晚交通高峰期,这条便道上交通拥堵已成为常态。更重要的是,经过这几年的通行,这条道路已变得坑洼不平,而且便道又没有安装路灯等照明设备,一些司机途经时会开着远光灯,安全隐患大,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便道的沥青路面坑坑洼洼,部分地段的坑还不小,车子驶过时会剧烈抖动,像是在“跳舞”。

  瓯楠大道原计划2016年建成,但至今未开工

  来自永嘉县三江街道办事处的信息显示,连接瓯北大桥和瓯越大桥的连接线,在规划中的名称为瓯楠大道,主干线长1739米,50米宽,双向6车道,总投资额超过1亿元。

  在瓯北大桥通车后不久,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与瓯楠大道便道的十字路口曾出现严重堵车的情况。2015年10月12日,三江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瓯楠大道及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等工程均由三江街道办事处负责建设。按照初期规划,这两条道路预计建成需一年时间。也就是说,瓯楠大道和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道路会在2016年建成。

  事实上,瓯楠大道和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道路建设进程,并没有预期的快。三江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黄胜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2016年相关部门又调整了工程计划,计划要在三年内完成。目前瓯楠大道尚未开工。瓯越大桥三江匝道上下行接线的东侧道路已经基本建成,尚余铺设路面,西侧道路即将开工建设,整条道路预计在2018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瓯楠大道为何这么多年仍未开工?该工程推进的难点在哪里?“三年计划“是否能如期完成?且看记者的追踪报道。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