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大咖畅谈一带一路合作 新观点新项目利好温州

温州网 2017-12-07 08:02:00
本次活动吸引了希腊、罗马尼亚等国家驻华机构代表和来自海内外的商协会会长、商界精英及社会知名人士到场参会,与会人员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论坛现场,嘉宾围绕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展开对话 记者 姚卡/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暨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希腊、罗马尼亚等国家驻华机构代表和来自海内外的商协会会长、商界精英及社会知名人士到场参会,与会人员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展开深入讨论。

  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作荣到场向大会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说,温州曾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筹建中的杭温高铁建成后,温州向西仅需半小时就能抵达“新丝路新起点”的义乌,向南则可直奔“一带一路”福建核心区,出海北上即是宁波—舟山组合港、上海自贸区。温州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上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他建议,建立国际视野,深度融合世界经济形势;把握发展机遇,对接中央、地方经济政策;以“切实、可行、持续”发展为理念,共同推进温州经济的产业化、国际化发展进程。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上,联合国训练研究所CIFAL上海主任王根祥、法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员蔡垂彪、“一带一路”服务机制主席王丽等人分别上台发言。

  王根祥说,他们正在构建四大平台,即全球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平台、智力资源平台、产业发展平台和金融支撑平台,以此促进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发展。蔡垂彪称,“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不少法国企业已经同中企开展合作。“一带一路”是国际多边主义的一部分,实现了经济全球化平衡。王丽说,“一带一路”建设已获得丝路沿线国家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政治层面,“一带一路”已达成了广泛共识。本次大会作为一个促进国际间经贸合作、金融投资、服务共享的多元平台,将链接全球,建立交互体系,是时代的需求。

  昨天下午举行的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论坛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副主任吴玉刚、欧盟指导委员会和环境监测委员会委员Tzovolos George也先后致辞。

  本次大会还举行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与温州市科学技术局共建温州创新基地签约、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温州办公室与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温州调解室签约暨授牌、欧洲商会会长联盟与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组委会共建中欧品牌交易中心等项目签约仪式。此外,天坤国际与波兰雅盖隆大学签约教育培训项目、与马耳他学校签约互联网人才培训项目、与欧洲商会会长联盟签约国际化拓展项目。氢创投资与欧洲商会会长联盟签约国际联合投资项目。

  当天,全球商协会共享平台“商企帮”也在大会上正式启动并亮相,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商企帮联合创始人、温州市四川商会终身名誉会长唐博介绍了“商企帮”。该平台是一款为全球商协会提供标准化、规范化的商业社交类应用和资源共享平台。此次大会还开设了项目对接会,来自希腊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代表、企业代表与商协会会长面对面交流洽谈。

  近年来,38万温州人云集“一带一路”沿线57个国家和地区经商创业,为“一带一路”纵深推进架起了民心相通的桥梁。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努力实现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正是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首届)全球商协会会长大会在温州应运而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