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整治停车乱收费 三人私划车位收费被刑拘

温州网 2017-12-07 08:16:00
近日,鹿城区重拳出击,对滨江街道山下自然村占用花源路拓宽部分并私自收取停车费的4名人员予以处罚。其中,3人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

  温州网讯 伴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一路飙涨,车位缺口不断加大,“有心人”私自施划停车泊位“坐地收费”,令不少车主头疼不已却束手无策。近日,鹿城区重拳出击,对滨江街道山下自然村占用花源路拓宽部分并私自收取停车费的4名人员予以处罚。其中,3人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候审。

  记者了解到,花源路拓宽部分属于公共区域用地,4名人员带头施划了100多个停车位,以老人协会名义进行收费。对此,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多次劝阻未果,最终采取强制手段加以制止。

  据悉,自今年11月份开展鹿城区停车乱收费集中整治行动以来,鹿城区按照属地牵头、部门联动、突出重点、长效治理的运行模式,通过下发《鹿城区停车违法收费点统计表》,对辖区内存在乱收费的点位进行排摸,目前共排查点位45个。鹿城区文明办副主任凌建飞介绍,排查出的45个点位上已合理施划停车位36个,安装隔离桩267个,规范办证7家,彻底消除乱收费停车位“死灰复燃”的可能性。此外,已有乱收费人员64人次被警告谈话,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市交警支队一、二大队共对7442辆乱收费点位停放车辆抄单。

  接下来,鹿城区将继续保持专项整治高压态势,以城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车站码头、学校周边为重点,通过清理土地权属、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引导规范办证和打击违法行为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整治,并建立日常巡查机制、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加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治理停车乱收费现象。

  来源:温州商报

  通讯员卓如

  记者张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