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揭幕 “国字号”招才引智平台落地温州

温州网 2017-12-07 08:25:00
由中国科协海智办、省科协、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

  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作报告 记者姚卡/摄

  “海智计划”浙江(温州)工作基地授牌 通讯员朱蒙钰/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由中国科协海智办、省科协、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全球“海归创业杯”温州对接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张森,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姜长才,市委副书记姚高员分别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永良主持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玉明、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出席。

  “国字号”招才引智平台落地温州

  开幕式上,市科协主席赖颖从中国科协国际部副部长张森手中接过“海智计划”浙江(温州)工作基地的牌匾,这意味着温州与“国字号”招才引智平台接轨,也为温州吸引和组织海外科技工作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打开了“绿色通道”。同时授牌的还有“海智计划”浙南科技城工作站以及12家新建院士专家工作站。

  2004年2月,中国科协和35个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实施“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中国国际科技会议中心是“海智计划”的承办单位。海智计划旨在发挥中国科协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华人科技团体的联系,充分发挥海外人才的智力优势。发动全国学会和地方科协共同参与,建立海智计划工作基地,吸引海外人才回国工作、为国服务。

  北大教授传授“大脚革命”理念

  开幕式后,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研究院院长俞孔坚教授做题为《建设生态城市与美丽中国》的主题报告,介绍回国20多年的探索。对于自己的理念,俞教授用了一个有点另类的词,叫作“大脚革命”。

  为什么要革命?俞教授认为,过去40年,我们的城市建得很丑陋,城市没有品位、没文化、病态发展,导致了“城市病”。交通堵塞,建筑奇形怪状,城市没有特色、没有美,自然系统也被破坏了——洪涝、旱灾频发,还有地表水污染、空气污染、土壤污染等各种污染。中国有1000多年的裹脚历史,工业文明的很多建筑,就像裹了脚的巨物,它们以消耗自然资源为代价,不适宜人的居住,而这些巨物又导致城市走向“消亡”。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提出了要建设‘美丽中国’。”俞孔坚说,我们要什么样的美丽?是“小脚美丽”还是“大脚美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当下的中国,应该是需要大脚美丽,一种健康、生态的美,一种可持续的价值观。“大脚美丽”是一个生态的理念,以生态为基础,让自然这个“大脚”来承载我们的城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吕进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