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马永良赴文成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温州网文成支站

  11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率市多家单位及企业负责人到平和乡开展扶贫挂钩帮扶活动。县领导章寿禹、虞绍榜、刘云、郑士钗陪同。

  马永良一行来到平和乡,先后察看了大垟口村秋波谷项目一期、农房集聚项目和文成县日省名茶开发有限公司九龙山茶厂提升建设情况。考察中,马永良不时与陪同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目的建设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建议。他指出,在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务必立足实际、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做好基础,逐步带动群众走向增收致富的路子,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平和乡汇报了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及扶贫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该乡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悉,自平和乡恢复建制以来,该乡以提高低收入农户发展能力和收入水平为核心,着力实施“产业化”扶贫工程、“基础化”扶贫工程、“惠民化”扶贫工程、“政策化”扶贫工程等工作,加大扶持力度,确保低收入农户持续稳定增收。2016年共有扶贫项目10个,其中道路硬化等4个,村内小型公益设施建设1个,茶叶基地项目4个,资金互助会1个。这些项目基本覆盖全乡低收入农户、偏远的自然村村民和多数茶农。

  听取相关汇报后,马永良充分肯定平和乡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文成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扶贫攻坚工作是文成当前的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绕不开的历史性命题,是文成必须扛起的历史责任担当。要着力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实现不同的发展价值,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找准发展路子、挖掘资源禀赋,利用后发优势,实现后发赶超。

  马永良要求,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新部署新举措的机遇,进一步做好乡村工作探索;要抢抓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的机遇,勇于去思考、去谋划、去探索、去实践,大力实施“生态+”“旅游+”“农业+”“互联网+”,深入探索更多“两山”转换路径,真正实现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抢抓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的机遇,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坚决把脱贫攻坚这个重担装在心里、扛在肩上;要抢抓发展村集体经济机遇,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精准脱贫;要抢抓多方支持共同帮扶的机遇,结合本地实际,以帮扶资金为杠杆,撬动文成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挂钩帮扶市直单位和企业认捐仪式。(记者刘超荣)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